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電動車戰況!最平價車款8月現蹤 純電跑車連兩月賣爆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06:40

台灣電動車市場百花齊放,8月出現了最平價的純電車,另外豪華品牌純電跑車銷量爆發,讓台灣成為單一車款全球第六賣座的市場。電動化是大勢所趨,美國總統拜登近期也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到2030年前電動車要在整體新車銷售中占一半數量。

圖/TVBS

 
藍色車身映過眼簾,刀鋒狀頭燈格外顯眼,這台跨界休旅,第一眼還看不出來完完全全吃電能。

記者李頂立:「這種純電車型它還有一個最大的不同是,少了傳統變速箱的結構,代表說它會有更多的空間釋放出來,像在這邊鏤空的設計讓你有放東西的空間,那傳統我們在打檔的部分他用按鍵來取代,另外在前方這裡還有一個無線的充電座。」

汽車品牌經銷商品企劃江奕賢:「電動車市場過往來說都是豪華品牌率先引進,那其實消費者如果要選購150萬以下的電動車,幾乎是沒有選項可以做選擇的。」

 
圖/TVBS

看看目前市售最便宜的純電車,是Nissan Leaf的149萬,銷量最好的Tesla Model 3約161萬,而韓系品牌Hyundai訂價直接落在124.9萬,顯然有備而來。

汽車品牌經銷商品企劃江奕賢:「那之後我們也會以一年至少一款電動車的頻率,來積極的拓展台灣的電動車市場,涵蓋了四門的轎跑車與全尺寸的SUV,以及涵蓋商車以及重型拖車頭這種不同的產品級距。」

平價市場剛要掀起波瀾,豪華電動車已經百花齊放。

記者vs.銷售人員:「打開也是長按嗎?按一下就好。」

一鍵啟動,別聽它如此安靜,狂野性能絲毫沒有打折,豪華品牌電動車延續跑車血統,頂級版本最大馬力761匹,0至100加速只要2.8秒。

記者李頂立:「基本上你一坐進車裡面,馬上可以感覺到它的熱血奔放,不管是從顏色、縫線、碳纖維飾板,甚至是你看我現在坐的角度有多低,你就可以感受到它就是個非常有跑格的怪獸,另外一個特點是你會發現它在充電的部分是設計在車頭的兩側,使用上也相當的直覺,你看我的手輕輕的滑過去,它就打開了。」

圖/TVBS

 
一邊支援一般充電,另一邊則是支援快充。純電跑車連續兩個月掛牌數破百,台灣甚至成為單一車款全球第六大市場,代表金字塔頂端的消費群,對電動車接受度明顯拉高。

汽車雜誌資深編輯林柏攸:「至少在今年應該還會有不少品牌會導入純電的一個車款,現在有很多品牌大概都是規劃2030左右(停止製造新燃油引擎),比如說他們在電動車的進程發展是比較快的,甚至他們有說2025年的時候他們的銷售占比,純電車款就要在一半以上。」

電動車必然是大勢所趨,美國總統拜登近期也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設定到2030年前包含純電車、燃料電池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要達到汽車總銷量50%的目標。

汽車雜誌資深編輯林柏攸:「我覺得台灣市場2030年達到50%有一點難度,除非今天在稅制上利多多一點,或者是說你現在開放充電不用錢到2030年之類的,但這個就是看策略上怎麼去運作,去強化電動車在消費市場上的接受度。」

目前電池技術與開發成本依舊居高不下,代表民眾最在意的車價降不下來,直接影響普及的速度,加上充電環境還在擴充階段,導致電動車在國內,依舊是民眾「第二台或第三台」的選項。但也可以想見,隨著市場熱絡,這些階段性的難題可望逐步找到解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車#純電車#銷量#電動化#充電#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64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