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現金、振興發券 羅秉成:民眾出一千換券有參與感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24
行政院最快9月發振興五倍券。(圖/TVBS)
行政院最快9月發振興五倍券。(圖/TVBS)

本土新冠疫情趨緩,行政院研擬最快9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儘管各界發現金聲浪不斷,也有民進黨立委主張不要讓民眾拿一千換五倍券。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振興五倍券是建立在去年(2020)三倍券成功的基礎上,在整體策略上已經有發放現金,紓困方案就有許多民眾受惠,直接拿到現金,振興券則是可以短時間內刺激經濟,使活絡經濟成為全民運動。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強調,紓困方案就有發現金。(圖/行政院提供)

 
更多新聞:批中央「腦袋裝水泥」 柯文哲:吃飯都有問題還談振興

羅秉成強調,現金沒有期限,民眾會拿去繳費、繳罰款、繳規費,不會用在消費上,對刺激經濟沒有幫助,但振興券不一樣。五倍券有時限性,不拿出來花費就會變成廢紙,能夠短期刺激經濟、循環經濟。而且振興券可以加碼,像是各地方政府都提出加碼,爭取在地消費,商家想賺錢,也會推出加碼折扣活動,這些都是現金無法做到的效應。鄰近的香港、新加坡近期也發放類似的消費券,因為直接發現金效果有限,日本還發現發放現金後儲蓄率提高,人民把錢拿去存起來,無法刺激內需消費。

羅秉成指出,振興五倍券能有效刺激經濟。(圖/TVBS)

更多新聞:你領到了嗎?等不到救命金 時代力量批紓困「漏洞百出」
 

對於民進黨內有人主張普發現金,或不要用一千塊換五倍券,羅秉成認為,民眾出一千塊出來會有參與感,可以共同幫助產業,刺激經濟、活絡消費成為全民運動,「紓困發現金,振興發五倍券,達到加成的效果」。他也提到,總統蔡英文對於政院提出的五倍券政策給予高度肯定,期勉行政團隊對外界多加說明,希望國人能夠支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五倍券#振興#紓困#現金#數位#紙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55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