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寶寶竟長「橢圓尾巴」 台大醫切除曝近況:長大還會3語言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4:27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自己接生的一個小寶寶近況。原來多年前,這個寶寶還在媽媽肚裡,就被發現脊椎末端,長了尾巴般的腫瘤,其他醫師建議拿掉小孩,但施景中檢查後,認為沒有大問題,鼓勵媽媽生下來,小寶寶現在也長大,跟著媽媽一同來感謝醫師。

圖/TVBS

 
剛出生小嬰兒睡得好香,不過跟一般寶寶不同,在脊椎末端竟然長出橢圓狀的尾巴,親自接生的醫師施景中解惑,會有這種情形是因為。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因為我們跟猴子有共同的祖先,其實這個人體的胚胎4周至7周,尾巴都很長很明顯,7週過後會逐漸就退化掉了,如果裡頭沒有神經的成分,對寶寶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出生後開刀切除就好了。」

圖/TVBS

7年前一位媽媽,透過核磁共振知道肚子裡的孩子有尾巴,但很多醫院因此不願意幫她接生,甚至有醫師建議拿掉小孩,最後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評估尾巴當中沒有脊隨神經掉入,只需要生產後手術切除,多年後孩子跟家人到搬到印度,平安長大,媽媽8/5也帶兒子來感謝醫師。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那個寶寶很健康,在國外歷練過會說3國語言,他的媽媽當然很開心。」

圖/TVBS

不過不是所有尾巴,都是單純切除的小手術,像是印度1984年也有刊登照片,這名少年出生也有尾巴,在當地被當做神明崇拜,但醫生發現尾巴中有脊膜組織膨出,若不處理,青春期後可能會逐漸無法走路,甚至小便失禁。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如果發生脊膜膨出,你以為他是尾巴但去做核磁共振,看到裡頭脊膜膨出,有一個空腔,他可能導致脊髓的神經掉到那裏頭去了,掉到那裏頭去他可能會去卡住,神經就有可能受損。」

施景中說胎兒尾巴沒有退化完全的問題,雖然不常見,不過一旦發生,產前可以透過核磁共振檢查判斷,通常只要沒有脊隨神經掉入,切除就好不對寶寶造成健康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胎兒#尾巴#婦產科#核磁共振#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355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