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拜遇到豬哥亮!金身成「開基娛樂公」 香客進廟傻眼


發佈時間:2021/08/09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22:52
桃園市宮廟神像造型仿「秀場天王」。(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爆料公社」)
桃園市宮廟神像造型仿「秀場天王」。(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爆料公社」)

秀場天王豬哥亮(謝新達)因大腸癌末期引發肝衰竭病逝,粉絲們都感到相當遺憾。近來有民眾走訪桃園市一處宮廟卻驚見激似豬哥亮的神明,當場傻眼直呼,「這是豬哥仙?」對此,有知情者指出這尊神像的真實名稱,畫面曝光引發討論。

民眾發現神像造型激似豬哥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男子8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布照片,畫面中似乎是宮廟中的一尊神像,但仔細看它的外觀竟然激似豬哥亮,不僅頭頂招牌「西瓜皮造型」,臉部神韻唯妙唯俏,甚至還高舉一支黃金麥克風,多種巧合引發聯想。如此奇特畫面也令男子相當驚訝,「這是豬哥仙?我看到也傻眼」。

更多新聞:鬼月16大祭拜禁忌!雞、魚也有眉角 拜錯小心衰整年

神像貌似豬哥亮令人驚訝。(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曝光眾人猜測,「這是在拜跑路順利嗎」、「好奇為什麼豬哥仙要拿拐杖」、「豬哥亮算天蓬元帥的一種嗎?」也有人說,「神尊雕像只是一種形象表徵而已,入住裡面的靈才是重點吧?也不知道是哪尊神靈或是鬼靈」、「人都走了為什麼還要消費他?」就有知情者在留言區透露,此為桃園市龜山區天母宮天妃廟的全台開基娛樂公。
 

更多新聞:阿姨情緒勒索逼連假返鄉拜拜 網友:傳這張照片給她

知情者指出神像位於桃園市的宮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事實上,這並非首次有藝人逝世後被仿製為神像。彰化縣二林鎮廣懿宮有一尊「妙筠菩薩」,就是已故歌手鄧麗君,造型與全台開基娛樂公一樣持麥克風。《ETtoday新聞雲》報導,妙筠菩薩於2015年打造完成,廟方人員稱鄧麗君在泰國清邁飯店往生,有一次濟公師父去當地辦法事,感應到鄧麗君求濟公活佛渡她的靈魂。

更多新聞:考試、戀愛都靈驗! 全台10大「線上拜拜」宮廟報你知

「妙筠菩薩」就是已故歌手鄧麗君。(圖/翻攝自收圓二林萬合 廣懿宮臉書)

報導指出,鄧麗君家屬雖不反對廟方供奉金尊,但直言事前完全沒接到廟方告知,「覺得要知會一聲吧…就是尊重一下」。但廟方強調,有透過師父知會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打造神像的目的是希望渡化信眾、歌迷們並帶來正面力量;不過尷尬的是該基金會已歇業,無法求證。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哥亮#全台開基娛樂公#藝人#逝世#鄧麗君#神像#宮廟#妙筠菩薩#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3

0.1576

0.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