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炸屏東7天! 林邊交流道變小河、恆春水淹民宅

記者 宋佳娟 趙立 / 攝影 葉奉達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20:52

屏東連續7天被大雨轟炸,8日早上雨勢稍稍減弱,但林邊交流道地勢低,積水還是退不了。三地門大橋也出現伸縮縫,遭雨水鏽蝕,縫隙開得更明顯,沿山公路也有多處坍塌。另外在恆春,清晨3小時下了150毫米的暴雨,大量積水湧進民宅,廚房浴室都泡在水裡。

圖/TVBS

 
記者宋佳娟:「林邊交流道的出口封閉,現場還有人員在這裡做管制,就是因為連日大雨造成積淹水的狀況,最深的地方有半個輪胎高。」

連續7天大雨轟炸,積水仍然退不了,只要雨又來,台17線屏東林邊路段,還是像一條小河,分不清是路面還是魚塭,有汽車不想冒險,逆向通行,相當危險,另外山區雨勢更明顯。

大型機具上山,趕緊把土石泥砂移除,沿山公路13公里處,遭大量雨水沖刷,出現坍塌落石,交通電力都斷了。另外三地門大橋底下的隘寮溪,溪水暴漲,橋面5公分的伸縮縫,一度被誤以為是裂縫。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伸縮縫因為鋼片的腐蝕,那基於安全考量,鋼片腐蝕水位上升,所以暫時性的封閉。」

而在國境之南的恆春湖內路,積水更是湧進民宅,廚房浴室泡在水裡,小冰箱、塑膠椅都被淹了一半,其實水已經退了一些。

恆春居民:「6、7點啦!6、7點就淹起來了?水溝都滿了,水溝滿就淹進來了,(8月)2日就淹1次了!」

屏東恆春8日清晨,突然下起3小時150毫米的暴雨,附近的恆春工商,學校宿舍也慘兮兮。

圖/TVBS

恆春居民:「那裡面通通淹水了,老師回去了,放暑假回去了,沒人打掃啦,怎麼辦?那些老師可能聽一聽又要衝回來打掃,淹到小腿快到膝蓋

大雨下了一個多星期,光是8/6到8/8三天時間,全台雨量前三都集中在屏東,瑪家鄉足足1359毫米,霧台、三地門也破千,氣象局預報,西南氣流已經逐漸減弱,但未來幾天,南部仍可能會下雨,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大雨#坍塌#民宅#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092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