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挨罵「不是那塊料」李洋拿金牌當父親節禮物 父:以他為榮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5:52
 李洋因為在檢疫中因此無法一起慶祝父親節。(圖/TVBS)
李洋因為在檢疫中因此無法一起慶祝父親節。(圖/TVBS)

台灣黃金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日前在東京奧運取得,男子羽球雙打金牌的佳績,4日才回到台灣在防疫旅館檢疫,因此2人今(8)日的父親節無法和爸爸一起慶祝,李洋認為自己把金牌帶回來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而爸爸也隔空喊話,說真的以他為榮。

李洋表示想跟爸爸說聲「辛苦了」,畢竟栽培小孩不容易,也有經濟和現實上的壓力,也很感謝他給的關愛跟榜樣,不過這回沒有特別準備禮物,認為奧運金牌就是很棒的禮物了。

 

李洋認為奧運金牌就是很棒的禮物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父親節期間在檢疫,李洋也無法跟爸爸一起慶祝,出關後是否想要一起做些什麼事?他說該做的好像都差不多了,如果爸爸有想做什麼的話,能夠配合當然是最好。其實一起坐下來吃飯、聊天就好,這樣就很棒。

日前李洋曾提過比賽拿到獎金想要買有電梯的房子給家人住,他表示,還是希望在有能力的時候進一分孝心給爸媽,讓他們有更舒服的空間。

 
李洋對爸爸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小時候有一次他說功課要在定好的時間前寫完,但是自己打打鬧鬧就寫不完,爸爸臉色一沉就把他叫進去打,因此之後就很在意守時的觀念。

李洋回憶起自己也曾經和爸爸吵過架,最嚴重的一次是就是因為對羽球的價值觀。(圖/TVBS資料畫面)

回憶起自己也曾經和爸爸吵過架,最嚴重的一次是就是因為對羽球的價值觀,他會希望自己能夠在成績上面表現得更好,但李洋覺得打球是自己的興趣而不是因為要比別人更好。

曾經對爸爸說過最肉麻的話,李洋說「愛你就很肉麻」,還覺得自己長大之後越來越像爸爸,至於個性嚴以律己的部分也很相像。

爸爸一度在他高三時說重話「不是那塊料!」,他表示當下真的很難過,一種被否定、這8年的努力都白費的感覺,我就跟他講說,我對打球有熱忱不能再讓我打嗎?他都講成這樣,當下也無法再反駁。

李洋爸爸李峻淯也錄了影片喊話。(圖/TVBS)

李洋爸爸李峻淯也錄了影片喊話,自己的父親節願望,就是希望他們這次的成績,是這一組麟洋配的開始,再創造麟洋成績。他肯定兩人在奧運的好表現,在羽球這個項目對國家來講應該是1個突破、紀錄,他真的為我們國家得了獎牌大於一切,以他為榮。

李峻淯說一開始沒有為兒子設定要打奧運的這麼目標,剛開始只是覺得是個運動,甚至到高中的時候認為把羽球當作是可以用來跟球友社團交際的機會,強調後面完全是李洋自己的努力。

 
對於曾跟李洋說不是打球的料,他則說,其實自己一直對李洋很有信心,感受到他對羽球的熱忱,是用激將法的方式。爸爸還說,自己的個性跟李洋有95分像,知道要用什麼方式激發出他的潛能。

至於爸爸期待的麟洋配,李洋跟王齊麟,雖然被大家封為麟洋CP,但實際上李洋有自己的女朋友,他說平常就會帶她回家一起吃飯,不會特別只有父親節會帶回家。其實李洋脖子上有戴1條戒指項鍊,他表示其實打球的時候比較不戴,但平常會戴著,上面有刻對方的名字。

李洋認為,奧運就是比誰壓力小的比賽吧,所以很常就爆出黑馬,因為有些選手壓力大要承受被看好的心態,每個人都想要在這個殿堂展現實力,所以對自己來講,壓力越小的組合或選手有更多衝擊別人的機會。

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勇奪奧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認為8年還在乙組,是人生最迷惘的時候,就還不確定到底要不要繼續打球,還是要轉換跑道去讀書,也一直問身邊的人,認為自己很幸運、運氣很好,有成績堅持1到2年,看能不能在全國甲組裡面得到好成績,繼續走下去。李洋說自己是讀商業的,當時如果沒有打羽球的話,可能會到銀行業上班。

他認為,每個人都辛苦,不只是運動員,你必須永遠記得最辛苦的時候是怎麼度過的,可能沒被人家看見,沒看到你的努力,畢竟運動也是比較現實,沒有成績,努力好像就白費了,他強調希望自己時刻保持初心,不要因為現在有成績就為所欲為「要時刻記得每一份恩惠都是很珍貴的」。
 

李洋表示,每一條路都不簡單也都很辛苦,就是擇自己所愛,才有動力堅持下去,如果今天覺得當下成績不夠,那應該還有動力可以堅持一下,因為我都做到了,你應該也有機會做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李洋#王齊麟#父親節#爸爸#羽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7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