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明隧道又坍方! 「邊坡防護網」遭沖毀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世明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3:22

這波強風豪雨,造成不少災情!像是連結新竹縣關西、芎林交界處的光明隧道,昨天(7日)下午,土石邊坡整個崩塌,兩年多前才剛完工的防護網,效果似乎有限,現在居民們被迫繞路。另外苗栗泰安鄉,錦水村錦卦橋,同樣落石坍方,鄉公所正全力搶修。

圖/TVBS

 
大量土石從山坡滾落到隧道口,整條路淹滿泥水,衝擊力道之大,邊坡防護網也撐不住,整片變形倒塌,硬生生把一半的路給堵死。

機車騎士想要通過就得像障礙賽一樣,要保持平衡還得小心一腳會踩進爛泥巴裡,排隊等著通行僅存的一條小路。

民眾:「從芎林過來,(從關西嗎)對,(你不知道這條路封掉),我不知道。」

 
這裡是關西跟芎林交界處的光明隧道,也是來往竹科其中一條重要道路之一,平時車流量不小,7日下午受到颱風影響大量雨勢,造成土石邊坡崩塌,但這樣的狀況對當地居民來說並不陌生。

圖/TVBS

民眾:「因為這個地方常常都會有沙下來,有沙下來才會做這個(防護網),我看這個已經困擾十幾年了。」

兩年多前才剛完工的防護網,還有邊坡整治工程似乎效果有限,但幸好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鄉公所立起三角錐跟告示牌雙向道路暫時封閉,也造成要去關西跟芎林的民眾,只好被迫改道多花20多分鐘的車程。

滾滾土黃色的泥水急洩而下,伴隨著強風路樹搖啊搖,看起來怵目驚心,苗栗泰安鄉也被這波來勢洶洶的大雨給衝擊。

駕駛:「早上還更恐怖,那個水是往這裡,不是走這裡。」

圖/TVBS

 
水不斷沿著山壁往下衝,水溝瞬間變成一條湍急河流,駕駛嚇的小心翼翼行駛。

樹被吹倒打橫在路中央完全無法通行,居民們用鐮刀試圖清出一條路,山區雨勢強勁,造成錦水村的錦卦橋落石坍方險象環生。

口白:「有的(維修廠商)進來了,可是石頭太大了,要用大機(具),所以速度會比較慢一點。」

多處坍方已經造成嚴重交通問題,鄉公所除了盡可能短時間內搶修完畢,也提醒居民先暫時不要前往山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豪雨#災情#搶修#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4

0.1623

0.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