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高「X men」之爭!陳時中讚陳其邁鍥而不捨、緩頰有誤會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6:05
陳其邁和柯文哲爆發X men之爭,指揮官陳時中幫忙緩頰。(合成圖/TVBS)
陳其邁和柯文哲爆發X men之爭,指揮官陳時中幫忙緩頰。(合成圖/TVBS)

高雄市爆發「X men」特殊交友圈群聚感染,累計有5人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直指指標個案曾到台北參加聚會,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認為詢問區管中心回應,此事與台北無關,雙方爆發南北口水之爭,今(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北市跟高雄市這兩天大家有一點見解上的不同,主要是因為時間序的不同造成誤會。

陳時中首先肯定高雄市對這個案件鍥而不捨的追查,透過擴大的做法,查出相關案例和可能的關聯性。

 

高雄市爆發「X men」特殊交友圈群聚感染。(圖/TVBS)

他指出,高雄市的個案前往雙北市應該是7月1日到3日,而相關病例發生是再7月20日之後,也是在疫調規定當中,和發病日或確診日往前3天的可傳染期,其實有很大的距離。但是高雄市認為經過指標個案查血清抗體,判定可能感染超過3週以上,不過是否真的來自某特定區域,也要進一步探討。

陳時中說明,北市在8月4日曾向區管中心詢問是否有相關資料,區管中心回應,沒有X men相關的台北市疫調資訊,因為在前一天就跟高雄詢問過,不過當時指標個案對地點陳述反覆,也無法確定在何地。至於在人的部分,不管是A君或B君,B在新北市確診,A君檢查PCR是陰性,在這個情狀下,中央認為台北市沒有確診者。

 
陳時中強調,相信大家都沒有惡意。(圖/TVBS)

以高雄的講法,認為北市的確診者是出現在7月1日到7月3日,不管是在發病前3天還是前14天追查來源,都跟現在疫調規則不同,所以區管中心會有這樣的回答。

高雄認為要更進一步把地點追查清楚,台北市則認為說時間已經非常的長,如果是人有追查的可能性,但是地點經過十幾天也不容易查,雙方在時間序有落差,前一天講跟第二天早上回應的,台北市並沒有得到相關的問題,高雄卻認為明明就有相關訊息。

陳時中強調,相信大家都沒有惡意,確實台北市得到的資料就是這樣子,客觀的判斷認為依證據沒有追查的必要,高雄認為把地圖釐清更清楚能有防疫的幫助。

上星期,高雄市長陳其邁針對特殊交友圈的感染源是台北市,後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擊並非如此,也希望也唸醫學系的陳其邁出來講解、互相切磋一下;不過陳其邁也回應,防疫期間最需要的不是華山論劍,雙方隔空交火,今(6)日下午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中,市長柯文哲再度回應說:「防疫當然要互相合作,但不是互相抹黑,不是互相推責任,我沒有要華山論劍,只是想要跟你討論醫學而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09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