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沖刷!台南龍崎土石崩塌如「斷崖」 3戶岌岌可危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4:18

盧碧颱風上午8點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外圍環流卻為南台灣帶來災情!台南龍崎石嘈里有一處山坡崩塌,使得3戶民宅的前庭出現猶如「斷崖」的驚險場面,住戶捨不得搬離,忍不住掉淚;而在屏東鵝鑾鼻一度出現4.5高的巨浪;墾丁南灣沙灘也滿布漂流木。氣象局提醒,今天起一直到周日,西南氣流仍然會為西半部地區帶來豪雨

圖/TVBS

 
受災戶:「天災,不然要怎辦?這個地方崩塌,房子在這很捨不得!」

年近90歲的老婦人忍不住掉淚,因為,她們的房子岌岌可危,而這房子,她已經住了70年!禁不起連日豪雨沖涮,台南龍崎石嘈里這處邊坡在3號嚴重崩塌,大量土石滑落,3戶民宅的前庭出現了"斷崖",看了讓人膽戰心驚,因為崩塌處緊鄰民宅,而且假日才回來的家人,車子原本停在崩塌處,緊急移車才逃過一劫。

受災戶:「他的車放在這,趕快開走的!」

 
圖/TVBS

龍崎區長顏振羽:「初估這邊需要的工程費是750萬。」

區長說,在修復前,安全起見,不排除撤離目前的3戶居民,他們卻捨不得離開。

受災戶:「我孩子不讓我住,不讓我住這兒!住這兒危險!」

受災戶:「我先生不出去,他就住在這兒習慣了。」

圖/TVBS

在屏東鵝鑾鼻,一度掀起4.5米高的巨浪,豪雨不斷,遊客最愛的墾丁南灣一片狼藉,漂流木堆滿了沙灘,大水也把沙灘切割出不少落差,周末假日的營業確定泡湯,讓業者忍不住大嘆,疫情剛降級又遇到天災,今年的夏天真的有夠慘!

氣象專家鄭明典就在臉書po文,稱呼這是「季風氣流」,說目前這氣流的軸線還偏在台灣海峽上,但是,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經有明顯影響!尤其是海峽中的「澎湖」、「澎湖」、「澎湖」,連說了3次要特別注意!澎湖的市區道路,陸續出現積水的情形。

 
氣象局雖然宣布,上午8點,盧碧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是它引進的西南氣流從今天開始至周六周日,仍會影響台灣地區,西半部都要嚴防豪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碧#颱風#南臺灣#災情#山坡#崩塌#搬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73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