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直擊文姿云高中「超硬派」空手道訓練 教練:她從不缺席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23:03

今年奧運首度納入空手道項目,我國好手文姿云代表中華隊力拚獎牌,我們獨家採訪到她內湖高中的啟蒙教練,並且直擊她在母校時的訓練風格,如何結合傳統與體育競技,打造頂尖空手道選手。

圖/TVBS

 
即便是電光火石的瞬間,只要抓到機會,立刻發起狂風驟雨般的凌厲攻勢。

講求力與美的形,照樣虎虎生風。

這裡是空手道名校內湖高中,也是中華隊國手文姿云的母校,從少年時期手把手指導的啟蒙教練,認為這位愛徒屬於苦練型選手。

 
文姿云內湖高中教練姚麗:「文姿云從國二開始來我們這邊訓練,然後她是一個非常認真的小孩,練習從來不缺席,然後也很能夠跟教練溝通。」

對於文姿云的競賽風格,教練認為她相對內斂穩重,但也會依據場上形勢,隨時調整攻守策略,適時積極進攻,重擊對手。

圖/TVBS

文姿云內湖高中教練姚麗:「看她對到什麼樣的選手,然後她自己在比賽的時候,她應該都是很沉著的,最主要是練習很認真啦,然後她可以補強她自己的不足。」

優秀學姐是同門後輩的榜樣,唯有透過刻苦修練,才能造就頂尖武術家。

北教大空手道選手吳鎮宇:「會想要跟她們一樣啊,速度力量什麼東西都要追上她們的感覺,就很想要跟她們一樣強。」

台師大空手道選手陳姿云:「學習她,就是也朝她的目標前進。」

雖然空手道已朝向競技化發展,但仍保留傳統武術色彩,因此訓練模式相當硬派,透過文姿云學弟妹的鍛鍊過程,能一窺這位奧運國手是如何養成。
 

兩根手指粗的木板,兩片交疊,一掌劈開,傳統風格結合科學化訓練,打造全方位的競技運動員。

圖/TVBS

記者顧上鈞:「空手道雖然是武術競技,但他們在練習的過程中,非常講求點到為止並且保護對手的安全,而他們總共有四種技巧,分別是踢,打,掃,摔,今天我們就請來一位高手,來跟我實際過招,並且示範如何保護我的安全。」

北教大空手道選手吳鎮宇:「打,踢,掃摔。」

重擊頭部KO,或是過肩摔,都算是違規動作,空手道登上奧運舞台,已不像過去講求一擊必殺,但無所畏懼的戰鬥精神仍然存在。

 
文姿云內湖高中教練姚麗:「空手道除了你本身條件好,你的心理素質要夠,簡單來講就是打你一下,你想要回三下的那個感覺,不然因為這個是會有身體接觸的運動,所以它會痛,技擊上面的運動你都會受傷,然後有時候又是接觸性的,所以這一點你必須要克服你的心理障礙,才有辦法從事這項運動。」

強大的心理素質,搭配千錘百鍊的技巧,文姿云代表台灣空手道,首度站上奧運殿堂,挑戰運動員的最高榮耀。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姿云#空手道#奧運#訓練#傳統#體育競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40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