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疫苗何時開打? 陳時中:8月下旬很有機會


發佈時間:2021/08/05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7:22
食藥署通過高端疫苗檢驗封緘。(圖/中央社)
食藥署通過高端疫苗檢驗封緘。(圖/中央社)

高端疫苗迄今已有逾35萬劑通過檢驗封緘放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8月下旬很有機會開打。高端疫苗若提供臨床試驗受試者資料,也可上傳資料庫取得接種黃卡。

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通過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外界關心何時可供民眾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8月下旬很有機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提到,目前已與高端疫苗聯繫,請廠商提供臨床試驗受試者資料,之後即可上傳疫苗接種資料庫,受試者也能有接種紀錄資料,而COVID-19接種黃卡則可請高端填寫後發給受試者。

針對外界對高端疫苗製程的疑慮,陳時中說,疫苗製造有其審查流程,而EUA通過則是根據臨床試驗是否符合審查基準要求,即中和抗體效價不劣於其他疫苗,且安全性報告也有逾3000例實驗組佐證。

陳時中另提到,新藥新疫苗會根據要發展的適應症對象進行相關研究,如高端疫苗進行12至20歲族群與老年族群的臨床試驗,必須通過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IRB)審查通過,之後完成後再提出申請。
 

此外,陳時中昨天因媒體提問高端疫苗檢驗批次跳號而微慍,稱記者提問態度不健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也在臉書(Facebook)發文,質疑高端疫苗通過EUA違反醫學倫理,並反問是誰讓台灣人沒選擇、這樣的問法是否不太健康。

媒體今天提問柯文哲質疑高端疫苗EUA一事,陳時中第一時間回應,「他說他這樣問法會不會不健康,是有一點啦。」

陳時中表示,中央也是努力採購疫苗,並根據疫苗進貨時程安排施打,中央的痛苦跟地方痛苦其實一樣,都是對疫苗數量無法完全掌握,而產生誤會,因此規劃未來疫苗預約完成後,隔2天再開始施打。

至於高端疫苗EUA,陳時中說,是很多專家討論的結果,他並非疫苗專家,尊重專家意見。

針對「不健康」一說,陳時中在記者會最後澄清,自己應該修養好一點,大家都很健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陳時中#高端疫苗#疫苗#指揮中心#接種#EU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021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