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支持、反對內用論戰

記者 鍾德榮 / 攝影 陳文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23:26

隨著各地區逐步開放餐飲內用,餐廳業者也開心迎接人潮,不過別忘了,現在社區確診是還沒有清零的狀態,就怕有一絲風險,也有不少店家決定再觀望幾天,針對現階段適不適合餐廳內用問題,也成了民眾討論焦點。

圖/TVBS

 
香噴噴油亮亮,一片片牛肉,在烤網上滋滋作響,開放餐廳內用後,仍有不少規範得遵守,燒肉業者也出招,不用自己動手,店員在別桌幫你烤,再送到你面前。

用餐民眾:「其實不會緊張,因為他們現在店家都會有這個隔板,其實還滿安心,而且服務生都會幫我們烤好,服務生會幫我們烤好再送上來,所以是滿特別的。」

燒肉集團董事長室經理廖佳怡:「我們現在目前平日定位大概是,客席的3到5成左右,那這周末剛好碰到父親節,訂位的話也是在可接客席範圍內,已經接到8成左右了,那我們也會根據疫情的發展,去做相關的配合。」

 
圖/TVBS

算一算將近三個月,沒有在餐廳吃飯了,抱著期待的心,業者開大門迎接好久不見的人潮,但可不是每個店家,都這麼有信心。

核對訂單把食材裝箱,打電話通知領餐,想吃酸菜白肉鍋,不管外帶外送還是宅配都OK,但就是還不能內用。

酸菜白肉鍋業者黃婷:「現在目前疫情是還沒清零的狀況,那之前電影院開放也是馬上一天就已經有確診人,所以我們也怕開放之後,我們會不會準備了這些東西,但是我們開放突然有人確診,我們可能就要停業,造成我們食材上面人力上面都會有損失,我們還是先觀望一下。」

就算政府已經放行,但像是火鍋共鍋,吃到飽或合菜餐廳,對規範還是霧煞煞,尤其在疫情現階段,就算有萬全防護,社區還是沒有清零,這也成了無法掌握的風險。

記者陳文越:「不管開放還是暫不開放內用,餐廳各有各的考量,而從顧客角度出發,根據最新民調有七成多民眾,傾向不會去餐廳內用,但也有26%民眾認為,如果餐廳做好防護就不用太過擔心。」

圖/TVBS

雖然多數不敢冒險,但從討論熱度,還是能看出大家有多期盼,7月8日指揮中心宣佈,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但鬆綁管制措施,餐飲場所也將有條件開放內用,「餐廳內用」話題便在網路社群中擴散,只是隔天多數地方政府卻逆時中,宣佈暫不跟進鬆綁措施,維持「暫停內用」決策,一連幾天討論量下調後,直到23日中央宣布27日警戒將降回二級,同時間不少縣市陸續開放餐廳內用,話題再掀起一波高峰。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華航諾富特,阿公店,北農及環南市場的感染爆發,還有眾多家庭聚集,屏東Delta病毒感染爆發,都跟餐廳內用有關係嗎,餐廳內用其實並不是我們社區感染爆發的原因,我們只要多加防範就沒有問題啦。」

讓悶了好久的餐飲業喘喘氣,但適度鬆綁後落實防疫之餘,風險還是存在,先不論回歸正常內用還要等多久,眼前的支不支持內用,兩派還在糾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隔板#內用#餐廳#火鍋#防疫#梅花座#燒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3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