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BNT傳9月到 醫:青年、混打族600萬人先打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8:38

台灣疫苗涵蓋率比預期中衝得快,但現在遇到疫苗缺貨瓶頸,尤其有400萬人非莫德納不打,讓指揮中心得再想辦法。而就在這時,傳出好消息,1500萬劑BNT疫苗可能在9月到貨,專家就建議可以分別給還沒接種任何疫苗的青少年、和混打族群先打。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目前的疫苗涵蓋率達到34%,但還有400萬人他們是非莫德納不選,(莫德納)什麼時候還會進來還不知道,但現在有傳出一個好消息,永齡、台積電還有慈濟幫忙採購的1500萬劑BNT疫苗,最快(首批)能夠在9月時到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一個緊急授權,可以輸入的一個許可排入排程的爭取,會比較順利,下午我就會簽核。」

圖/TVBS

用最快速度完成公文,可見部長也希望能早點解燃眉之急,看看第五輪意願登記,莫德納鐵粉占比33.9%8/5起寄發簡訊11日開打能打得,只有51.9萬人僧多粥少如今多了同是mRNA疫苗的BNT想必能攤分一些人數,但BNT要給誰打專家給出建議。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12至18歲這群年輕人,都是變種病毒侵襲的對象,所以我們認為就是說,保護這些人其中的方法就是,啟動有可能的輝瑞疫苗。」

還沒打第二劑的有484.9萬人,加上12至17歲青少年124.3萬人,混打加年輕族群約6百萬人,只不過目前國內混打試驗AZ混BNT臨床試驗,國際上倒是不少。

圖/TVBS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防止變種病毒如果他抗體濃度增加的時候,遇到Delta變種病毒時能夠增加他的保護力。」

另外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等歐洲國家捐台灣疫苗,波蘭、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也出現疫苗過剩和可能過期問題,考慮援贈或轉售其他國家,其中我國曾捐百萬片口罩,給波蘭並簽定中小企業等合作備忘錄互動良好在涉外系統聯繫下,也評估以捐贈方式,對台灣雪中送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涵蓋率#新冠肺炎#BNT#第二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34

0.3209

0.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