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英國報告「幾乎可能確定」會出現 超強變異株使所有疫苗失效?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2:27

美國口罩政策大轉彎,呼籲打完疫苗的人,在疫情熱區室內還是要戴口罩,實在是因為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太強,幾乎跟水痘一樣,感染科專家黃立民就說,現在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要打第三劑疫苗。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最近美國CDC內部文件示警,Delta變異株的傳染力幾乎跟水痘一樣,平均1個人可以傳染給9個人,加上Delta更容易突破疫苗的保護力,只是截至8月1日的統計,台灣第二劑疫苗的覆蓋率才1.6%左右,也就是說在拉高完整接種疫苗的覆蓋率以前,機場也就是邊境防守相當重要。」

美國在7月底,政策大轉彎,呼籲民眾打完疫苗後,在疫情熱區室內,仍然要戴口罩。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他們就根據兩個理由就是說,第一個他們發現他們在美國,他們一些熱區,熱區的一些傳播率有上升的情況,那他的傳播率怎麼看呢,就是說每10萬在過去7天以內,每10萬人被感染的人數,如果超過一個人數(100人以上)的話,他們就叫做一個高傳播率的一個地區,第二點他們發現在美國打兩劑疫苗的,不管你是打輝瑞疫苗或是打莫德納疫苗,或是打一劑的嬌生疫苗的人,他們的感染也會遭受新冠肺炎的感染,而且他們也具有傳播的能力。」
 

根據美國CDC定義,顯著傳染率意思是過去7天,這個區域每10萬人有50到99人確診,高傳染率則是每10萬人有100人以上確診,而Delta是美國境內的主流病毒株,佔了80%,真的很難抵擋Delta變種病毒這個大魔王,但拉高疫苗覆蓋率還是得做,因為能夠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避免醫療量能癱瘓。

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雖然它(Delta)抗體的那個減少的幅度,跟南非株差不多,不過現在整個真實狀況看起來,打過兩劑疫苗的人,有大比例還是會得到Delta病毒的感染,所以這個告訴我們說這個Delta病毒,好像不太怕目前的疫苗,現在的狀況就是多打一劑,這是一個辦法,那你現在不要考慮台灣的疫苗夠不夠,台灣疫苗不夠那是另外一件事,反正就是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目標)每個人打三劑就是這樣。」

台灣連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才剛超過33%,實在落後國際太多;而最近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顧問小組」的報告提到,隨著新冠病毒不斷突變,很可能會出現讓目前所有疫苗失效的變異株,不過這個說法還沒有有效證據證實,而英國7月19日解封後,目前看起來有HOLD住!

圖/TVBS

英國註冊醫師葉庭瑜:「目前看起來比預估的還要來得好,所以從7月21日以後,那連續7天,他的平均值都比原來預測的還要來得好,就是他有在持續的確診數有在往下掉,所以7月21日的時候是4萬3千人左右確診,那死亡人數達到了84人,那在7月25日的時候,他的確診人數降到了2萬8千人,對,那現在目前看起來還是持續在往下降,那死亡人數也是在20人以下,當初的流病模型看到了一個現象,就是它(疫情)跟人民的之後的自發性行為,有滿大的關係的,如果是回到了這個pre-COVID的,一個行為模式的話,那他的病例就會再往上飆升,那但是如果是維持平行的狀態的話,或是維持一定程度的NPI的防疫標準的話,那看起來是不會太難看。」

降級解封不放鬆,防疫行為不能太過放飛自我,殺不死的病毒,人類進攻防守都得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迎戰Delta病毒

#超強變異株#口罩#第三劑#疫苗#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58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