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昀儒拍下奧洽洛夫 完成「甜蜜復仇」


發佈時間:2021/08/03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23:18

奧運桌球男團中華隊與德國之戰,許多球迷都把焦點放在林昀儒和奧恰洛夫的對決,這場比賽幾乎是「男單銅牌戰」的翻版,兩位頂尖高手打得難分難解,激戰五局,林昀儒從落後到領先,又被追平,最後在決勝局穩住陣腳,11比7,成功上演「復仇記」。

圖/TVBS

 
幾乎就是奧運桌球男子單打銅牌戰的翻版,林昀儒排在男團的第二個賽點,再度和德國奧恰洛夫狹路相逢。

宜蘭鄉親的內心似乎在吶喊,我真的好想贏奧恰洛夫啊。

宜蘭民眾:「昀儒,加油,昀儒,加油,昀儒,昀儒,昀儒,加油,加油,加油。」

 
因為這次對決,又被稱為一場史詩之戰,林昀儒和奧恰洛夫不但曾經是隊友,也都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儘管生涯對戰紀錄,小林同學略占上風,但是就在7月30日這一天,奧恰洛夫從林昀儒手上拿下奧運男單的銅牌。

圖/TVBS

因此,林昀儒能不能把握再度對決奧恰洛夫的機會,就看這場比賽了。所以林昀儒一開局就來個強勢的5比0,但是奧恰洛夫也無愧於歐洲首席的稱號,稍作調整之後,馬上追回失分,並且一路纏著林昀儒不放,以12比10搶下第一局的勝利。

丟掉第一局,沒關係,小林同學重整旗鼓,面對求勝心切的奧恰洛夫,林昀儒儘可能發揮自己反手擰拍、側身搶攻的優勢。

台北市大學球類系講師吳清和:「他第二局馬上修正了自己,他怎麼修正呢他不跟你玩這個,他是怎樣你這樣發那個小球的時候,他人就後退打得非常的漂亮,所以第二局14比12。」

面對一個這麼會在球場上,那個來這種變化奇巧的人,他這麼年輕就碰上這個(對手),我覺得奧恰洛夫真的是,給林昀儒上了一課,但是最後林昀儒贏了他,這個贏在哪裡贏在林昀儒的沉著,懂得改變懂得適應,林昀儒簡直是我再講一次,他絕對值得期待的明日之星。

調整心態去面對場上的變化,林昀儒開始化被動為主動,將節奏掌握在自己手中,儘管和奧恰洛夫前四局打成2比2平,戰況陷入膠著,但是到了決勝的第五局,林昀儒以穩扎穩打的姿態,拍下奧恰洛夫,完成甜蜜復仇。

圖/TVBS

 
台北市大學球類系講師吳清和:「奧恰洛夫我們可以看到,他的發球的時候低喔,這個講一句比較實在一點的話,他人蹲得非常的低,眼睛球跟球台平行,然後再把身體拉起來,切那個很陰的小球過來,他(林昀儒)今天的回拍啊,就是那個奧恰洛夫來軟的,他就跟你來軟的,你殺球他就跟你殺球,這個講真的比賽就是這樣子,勝者為王。」

台灣桌球選手林昀儒(2019.7.22):「每一場比賽都是非常困難的啊,就是都要就做好最萬全的準備。」

綜觀林昀儒在本屆奧運的出賽場次,幾乎可以用鐵人級的程度來形容,先是參加混雙比賽,三天出戰四場,拿下生涯第一面奧運銅牌;緊接著又參加男子單打,四天四場打進銅牌戰;修整一天之後,再連續出賽兩場團體賽,11天內打了10場球,沒有過人的體能和毅力,很難頂住殿堂級的奧運壓力。

奧運桌球代表隊的賽事到此全數落幕,選手們在比賽中所展現的拚搏精神,也讓國際看到台灣不斷發光發熱的桌球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恰洛夫#反手#奧運#比賽#台灣#林昀儒#桌球#銅牌#選手#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9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