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撐不住? 台中上半年513家餐飲歇業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20:25

雙北雖然已經開放餐廳內用,不過疫情影響太大,以台北市來說,今年一月到七月已經有870家餐廳歇業,台中上半年也有513家餐飲熄燈!逢甲商圈光是一條便當街就有超過10間店面招租,兩家雞排店撤離,還有房東自己守在空蕩蕩的店裡,等租客上門!

圖/TVBS

 
飄著雨的台中逢甲夜市商圈,8月3日平日下午冷冷清清,但有一樣東西反倒崛起,是這個「招租」字樣,撇除夾娃娃機店已經好幾家撤出。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旁的天使雞排六月也已經熄燈,斜對角,很多人逛逢甲夜市會吃的86雞排和木瓜牛奶也撤離,再往前走慘不忍睹,一條便當街十幾個店面招租。

在地房仲:「店面少了一半,那邊房東自己等客人,(想)省下仲介費用。」

 
圖/TVBS

還有房東守在空蕩店面,原本飲料租客已經搬離,他降租砍兩萬元,自己坐在這兒希望有房客上門。

逢甲商圈管理委員會主委王朝藝:「今年五月開始,其實疫情是最嚴重的,攤販都沒辦法做生意,所以逢甲受傷很重,比例來講其實應該最少超過一半以上。」

圖/TVBS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議會質詢,指出光是今年上半年,台中餐飲業申請歇業店家數就高達513家比去年同期多了1成1,台中沒有現金補貼,希望市府至少輕稅緩繳,看能不能擋住這一波倒閉潮。

再來看剛開放餐飲內用的雙北市,新北市統計三級警戒以來,餐飲業每月損失46億元,為此七月祭出安心餐館防疫補貼每間三千元,但必須登記為餐飲業,而且公司和店面地址都得在新北轄區,而台北市在七月份一個月就有180間餐廳倒閉(1到6月約690家),目前沒有特別針對餐飲虧損給補貼。

倒是經濟部針對全台餐飲營業額6月份的統計,年減39.9%將近四成,這也創下有統計資料以來,最大減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三級警戒#北市#雙北#影響#台北市#內用#新北市#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1679

0.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