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後冒「帶狀疱疹」 醫師:時序重複、無關聯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8:33

有診所碰到病人打疫苗後,出現帶狀疱疹,認為可能是壓力、焦慮或打疫苗後免疫低下造成,但有其他醫師分析,這打疫苗和出現疱疹,沒有相關性,只是時序剛好重複,要注意的反而是,有帶狀疱疹代表免疫低,可能影響疫苗效力,不過打完二劑還是能刺激抗體生成,另外打疫苗也得注意,可能出現淋巴腫脹的併發症。

圖/TVBS

 
衣服掀開腰間長滿,紅紅一顆一顆,帶狀疱診纏身,有診所PO文,說莫德納手臂和打疫苗後的,帶狀疱診越來越多,提醒大人要打該疫苗,和小朋友記得追加水痘疫苗,該診所認為多半是壓力、焦慮,和打疫苗後免疫下降,但其他醫師認為,這只是「剛好」。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這個只是在時序上,有剛好有這個重複性,但事實上它沒有因果關係。」

圖/TVBS

可能在打疫苗前,身體免疫力低,才出現「皮蛇」,目前沒有醫學證實,和疫苗副作用有相關聯。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出現)帶狀皰疹的時候,就代表當下的抵抗力是比較低,我們也會擔心說這類的情形,是不是在疫苗防護上,或是及時產生的抗體,是不是生成效果會稍微差一點。」

圖/TVBS

醫師也提醒「免驚」,疫苗第二劑打下去,還是有機會,刺激抗體生成,但確實有人打疫苗後,脖子淋巴結出現腫痛。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可能會合併頭頸部,會有一些感染,尤其是在五官科的部分,因為有些人它可能在打疫苗當下,會有一些小感冒。」

醫師分析,打完mRNA疫苗,會分布在體內淋巴組織,刺激淋巴系統,輕微腫和發炎是正常現象,只要幾天休養會慢慢消腫,不會產生後遺症,想避免類似併發症,均衡飲食基本的睡眠充足,才是上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診所#帶狀#疱疹#疫苗#淋巴#腫脹#併發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1

0.1204

0.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