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同母子!李智凱太瘦小 班導買牛奶給他喝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5:25

今年25歲的鞍馬王子李智凱,10年前國中的模樣很青澀,當時班導師看他身材太瘦小,擔心他沒體力練體操,還特別訂牛奶給他喝,現在師生感情像是母子一樣。而李智凱放學後還得跑到公正國小苦練體操,但如果是不用訓練的日子,他就會跑到爸媽工作的菜市場玩耍,好多攤商回憶起來,都說他很調皮很可愛。

圖/TVBS

 
鞍馬王子李智凱國中畢業紀念冊上青澀的模樣,10年過去,已經是為國爭光,摘下奧運銀牌的國民英雄,當時就讀的宜蘭國華國中,班導師回想起來,李智凱從小就很貼心。

李智凱國中導師詹炬銀:「班上的事情他也都會做,他不會因為自己去練體操,就不寫功課或不去做班上的事情,班上的比賽班上要做的任何班務,他都會做就是真的很乖啦。」

圖/TVBS

國中時期的李智凱,身材也相對瘦小,班導師還特別訂牛奶給他喝,現在的李智凱不只稱呼她親愛的媽咪,奪牌後也主動分享喜悅。
 

其實李智凱當時每天放學後,都得從國華國中跑步將近1公里,來到公正國小接受阿信教練的地獄訓練菜單,也讓當時的總教練王源宏,看得好心疼。

時任公正國小體操總教練王源宏:「因為林教練(林育信)對他們的訓練,本來就有規劃,所以在訓練上比我們都稍微嚴格,更嚴格一些,所以那時候他(李智凱)就感覺,啊!練得好可憐喔。」

阿信教練標準嚴格,曾讓李智凱跟家人非常反彈,還好有王教練居中協調當潤滑劑,才讓雙方能繼續堅持下去,而說到菜市場凱這個稱號,就是跟他的成長環境有關係。

圖/TVBS

民生市場攤商:「他爸媽都在這做生意,就來這裡玩,(都來這裡玩喔),當然啊,放學就來這裡。」

民生市場攤商:「下課齁我都叫他倒立行走給我看,我都買一罐大罐的養生奶給他,他都會表演給我看。」

學校旁邊的民生市場,只要不用練習的日子,李智凱就揹著書包,來找擺攤作生意的爸媽,一邊四處玩耍當成遊樂場,攤商們看著他長大,一切彷彿都還是昨天的事情,站上講台領獎的那一刻,菜市場凱完美落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比賽#銀牌#李智凱#教練#市場#體操#工作#宜蘭#鞍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13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