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56.7萬劑莫德納 第5輪「9、10類」擬打第1劑

記者 周祐萱 黃瀞瑩 / 攝影 李延智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3:27

國內現有的AZ疫苗,打完第四輪將會見底,因此,第五輪將開打莫德納,優先還是給第一到第三類,以及孕婦打第二劑,但符合資格的人數不多,因此,指揮中心規劃,先前意願登記中,第9和第10類民眾,選莫德納的可以打第一劑,不過,現有的莫德納只剩56.7萬劑,開放的人數還是有限。

圖/TVBS

 
想再收到預約簡訊,先前意願登記,選莫德納的民眾有機會了,因為AZ能用的只剩117.5萬劑,一旦第四輪打完,AZ庫存恐怕見底,算一算剩下的56.7萬劑莫德納,第一優先留給第一到三類和孕婦,打第二劑,得在8月11日前距離接種第一劑間隔28天,但符合這資格的人數有限,因此指揮中心考慮,第二輪當中選莫德納的,第九和第十類民眾,也就是包含50到64歲能打第一劑,這類的有171萬人,研擬開放部分能打。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1):「我們現在手頭上的量,大概是56萬劑(莫德納),所以能夠提供的相對比較少,當然我們希望說,如果能夠近日有新進的,當然是能夠提供比較多的量。」

單選莫德納的,苦等半個月總算有望,然而數量仍少,還是得分批打,另外意願平台持續能登記,得注意8月3日前這一輪結算,預計5日上午10點,到7日中午能夠預約,隨著手上的疫苗數,多少也影響民眾意願。
 

圖/TVBS

民眾:「我有選莫德納(後來又選高端),後來可能要等很久,有就打就對了,沒有在一到十類裡面,可能就機會比較小,(想說要再等一段時間)對啊,反正就是自我防護先做好。」

到1日下午五點統計,單選高端有16.2萬人,複選含高端共90.9萬人,高端動作也很快,26.5萬劑已經通過食藥署檢驗,完成封緘已經能夠配發,也就是第五輪,就納入施打高端機率非常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莫德納#擬打#意願#登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046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