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大家愛浪浪!莊智淵東奧開賽連4文 焦點不往身上擺


發佈時間:2021/08/0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2:06
莊智淵除了在桌球上展現驚人意志,私下也愛護流浪動物。(圖/翻攝自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臉書)
莊智淵除了在桌球上展現驚人意志,私下也愛護流浪動物。(圖/翻攝自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臉書)

一個人的武林!2020東京奧運順利於7月23日開幕舉行,其中桌球教父莊智淵也五次出戰奧運,然而賽程中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從男子單打賽開始,莊智淵從頭到尾都是一個人出賽,身邊沒有任何教練與工作人員,甚至連暫停都要自己喊,擦汗、喝水樣樣自己來,孤獨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僅如此,每每打完一場賽事,莊智淵的社群動態焦點皆擺在流浪動物上,想藉奧運期間全民熱烈關注時,讓浪浪們獲得更多關懷與照顧。

莊智淵於臉書中發文,呼籲大家多關照毛小孩。(圖/翻攝自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臉書)

 
東奧桌球賽仍如火如荼進行中,莊智淵於7月25日男單初戰對上阿根廷選手,苦戰7局後奪勝,然而他比賽後的第一篇發文,竟毫無提到賽事,而是貼上他與米克斯狗狗的合照,說到自己奧運首戰後仍心繫家中已老邁多病,曾經流浪的毛小孩們,同時也請大家多多關照流浪動物的公益團體。

莊智淵曬出兒子背影。(圖/翻攝自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臉書)

來到第二戰時,對上香港好手黃鎮廷,最後以4比1晉級16強,豈料隔日莊智淵再度發文時,也不是提到比賽過程中的感受,而是貼出兒子看自己出賽的轉播畫面,及球館收容的浪浪們,內容僅寫到「弟弟及汪星來的小孩們,要記住爸爸怕周球(打桌球)的樣子。」

莊智淵發文謝謝民眾支持,另外也不忘謝謝大家一起愛護流浪動物。(圖/翻攝自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臉書)

 
7月27日晚間對上埃及選手阿薩爾(Omar Assar)激戰7局,最後總局數以3比4輸球,無緣八強賽,賽後也僅PO出「謝謝大家、也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

莊智淵再度發文替流浪動物發聲。(圖/翻攝自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臉書)

昨(1)日16強戰中由莊智淵領軍,搭配陳建安與林昀儒對上克羅埃西亞,最終以直落三得勝,順利晉級8強,不過莊智淵得勝後也僅分享他滿頭大汗玩手遊的照片,笑說回台隔離已準備練級升等,接下來PO出3張虎斑狗的照片,希望曾受虐的毛孩「斑斑」能有再次幸福的機會。

莊智淵自東奧開賽以來,每一則發文皆僅提到「愛浪浪」,趁全民關注奧運期間竭盡心力為流浪狗發聲,而非將目光放在自己身上,令許多網友深深感動不已,不僅尊敬莊智淵在桌球上一直以來的付出,同時也相當感激他對毛小孩的關愛付出。

莊智淵為培育下一代桌球英才,將身上所有積蓄興建「智淵桌球館」。(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另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也於臉書說到,原來莊智淵為了培育下一代桌球選手,早在2008年將身上所有積蓄與借貸興建「智淵桌球館」,鴻海公司也因此捐贈一批場館設備,並從2013年起支持智淵「青年選手十年計劃」,每年投入約6百萬的經費共計10年,培育下一代年輕選手,莊智淵在競技場上的表現帶給許多人努力不懈、拼搏到底的精神,同時桌球台下的種種愛心舉止,也令人十分動容,不禁在心中對他獻上無限敬意。

實習編輯/李佳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華隊#桌球教父#莊智淵#毛小孩#寵物#奧運#比賽#流浪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18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