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水上工廠群聚+1 40幾歲員工足跡遍超商、賣場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9:53

嘉義縣鋁業工廠群聚染疫,縣府31日再公布1例個案,案15779是40幾歲的男員工,他是昨天未領案號的個案,18日才從台北萬華經中部南下,到嘉義水上工作,縣府表示,他應該就是這波疫情的感染源,染疫後有超商、大賣場的足跡,水上鄉居民憂心,一個上午就有600多人湧入篩檢站篩檢,還好PCR檢測都是陰性!

圖/TVBS

 
工作人員vs.民眾:「等一下叫號碼!」

水上鄉的居民等不及9點開始篩檢,一早8點多就跑來排隊拿號碼牌,一個個憂心忡忡!

民眾:「會煩惱!你不知道嗎?我全家都會來,我有在做生意!」

 
民眾:「陰性,在我的早餐店,他去我們那家買,所有員工都來篩檢,都沒問題。」

圖/TVBS

5處快篩站,一個上午就湧入671人篩檢,還好PCR檢測都是陰性,縣府下午再公布新增1例確診,就是水上鋁業工廠原先沒有案號的男員工。

嘉義縣長翁章梁:「28日晚上是陰性,血中有抗體,那29日轉為陽性!」

這名40幾歲的員工,15日之前居住台北萬華,17日南下台中,18日才來到嘉義水上工作,因為同事確診被匡列,28日採檢是陰性,但血液抽檢有抗體,代表曾經染疫,30日PCR再檢測,呈現陽性,新增4人匡列。

工廠群聚染疫,總計廠內連同老闆夫婦共9人,波及了2名家人。

嘉縣衛生局長趙紋華:「再往前推,他是在23日以前,至少是18日以前他是有感染的。」

圖/TVBS

 
衛生局公布他的足跡,7月21日曾到機車行領車、超商買東西,7月23日、28日也曾到85度C,還有全聯水上門市、快炒店、小七上龍門市等,請足跡重疊者在8/11前自我健康監測!

疫情爆發,也讓縣府主動升級警戒,才剛恢復2、3天的餐飲內用緊急喊卡!

餐飲業者:「本來都準備好可以內用了,就很可憐。」

餐飲業者:「恢復內用客人蠻多的,就7、8成回來,現在內用(不行)又回來5成,沒辦法。」

隔板、食材都準備好了,內用又被禁止了,業者頻頻叫苦,只能期盼這波群聚疫情快快結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鋁業工廠#嘉義#群聚感染#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80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