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事故2次懇談會 家屬盼台鐵有實際面作為


發佈時間:2021/07/31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5:55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成立自救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圖/中央社)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成立自救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圖/中央社)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台鐵局今(31)日舉辦罹難者家屬第2次懇談會,會前自救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表示,希望這次的懇談會可以著重在台鐵的實際面作為。

今年4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遭違規施工並翻落軌道的工程車撞擊而出軌,造成49人罹難不幸事故。

 

台鐵局今天與罹難者家屬召開第2次懇談會,會前由13名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成立自救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今天的懇談會可以著重在實際面作為。

王薇君說,家屬一直感受不到誠意,她也很敬佩家屬可以一直出來講,因為每次出來都是撕裂傷口,但家屬還是願意的原因是希望家人的離開不是只留下慘痛代價,而是有意義,能夠防止未來不要再有因為疏忽,而讓許多家庭破碎。

「誰都希望有平安回家的路」,王薇君說,安全性的東西一點都不能馬虎,坦白說若是普悠瑪事故後2到3個月就發生太魯閣號事故,就不能太苛責公部門,因為時間不夠可以改善,但2年後發生太魯閣號事故,讓人對公部門改革沒有信心。
 

王薇君指出,說話講得漂亮很容易,法修得漂亮也很容易,但能夠具體落實嗎?希望今天可以開啟不同對話,讓公部門長官可以更理解家屬要的是什麼,而不是不停開會,一直告訴家屬台鐵很辛苦。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受訪時也指出,這次懇談會重點就是要知道真相,如果現在都沒有具體釐清真相,或者檢調沒有把確切事發過程應該要負責的人的責任,現在談和解操之過急,且為何行政調查公布出爐時間跟公布時間有所落差,交通部與台鐵到底有沒有真正的積極面對。

洪孟楷也提出,他收到很多爆料,因應太魯閣號事故,邊坡施工必須在收班後才能開始,早上6時前就要停工,也造成很多工期往後延伸,許多邊坡都要今年底才會完工,希望不要因噎廢食,能夠積極趕快施工。(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懇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4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