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盡力了!力戰前球王奧恰洛夫 林昀儒落敗第四名作收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8:55

奧運桌球消息,林昀儒大戰前球王德國奧恰洛夫,雙方激戰你來我往,一度打到搶七,最後奧恰洛夫技高一籌,拿下勝利。巧合的是。2012年倫敦奧運,莊智淵也是在銅牌戰,不敵奧恰洛夫,落居第四,這回又被奧恰攔路。沒關係,林昀儒才19歲,未來好好磨練,國際賽大有可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體大桌球教練杜美華:「我相信昀儒,下一屆是要換中國教練要擔心說,想要拿個金牌有難度。」

雖然無緣摘銅,但沒關係桌球國手林昀儒,已經刷新國人目光,追平男單最佳紀錄,回顧這場銅牌戰,激戰到第七場對林昀儒來說,真的盡力最大努力。

短兵交戰變化莫測,林昀儒大戰前球王德國奧洽洛夫,奧恰一開賽先聲奪人搶手局,你來我往互有攻勢,這球小林同學漂亮攻擊,回敬對手,打入搶七大戰寸土必爭,奧恰技高一籌拍落林昀儒,林昀儒最終第四名做收,但已經打成很精采了。

 
國體大桌球教練杜美華:「我跟昀儒爸爸,我上回跟他LINE了一下,我跟他說,台灣經濟奇蹟目前要靠台積電,台灣桌球奇蹟就要靠昀儒了。」

圖/TVBS

一開賽奧恰洛夫取得3:0先機,林昀儒連拉5分超前雙方你來往我,戰到10比10平手,後來奧洽13:11先聲奪人,第二局兩人一開始戰到6:6,奧洽一記擦邊幸運球先下第七分,但林昀儒回攻3分,取得10:8優勢,最後11比9拿了下來,第三局林昀儒先下7:3,給對手壓力,一路領先11:6再下一局,第四局林昀儒一開始3:8落後,奧恰一路領先,11:4拿下這一局真的是馬超戰許褚,難分難解。

國體大桌球教練杜美華:「奧恰一定還會再用反手擊發,不轉的短球去到昀儒的正手位,建議昀儒還是要果斷的上去擰拉,用自己的特長優勢去製造得分,只要輕重跟落點就可以了,畢竟搓接不是昀儒的主要打法。」

前四局雙方戰成2比2平手,關鍵第五局,林昀儒先下5:0,對手雖不斷追趕,林昀儒仍11:4穩穩勝,第六局兩人激戰最後一刻13:13,奧恰洛夫率先拿到第14分,頂住壓力,最後15:13取勝林昀儒。決戰局兩人一開始3:3,奧恰洛夫先取得9:3領先,林昀儒發起狂追模式,一度追到7比10,但最終無力回天,奧恰拿下第七局,4比3擊敗林昀儒。

圖/TVBS資料畫面

國體大桌球教練杜美華:「(林昀儒)打回來擰回來的時候,他是更難受(奧恰),所以他在四五局的時候,是改變了一個,乾脆我就直接不轉,我就直接不轉給你,反正我就知道你那個球,就會單純一點。」

奧洽洛夫再度成為中華最傷心的痛,怎麼說,2012年倫敦奧運莊智淵同樣是在銅牌戰,2比4敗給奧恰,9年過去林昀儒也在銅牌戰,再次敗給奧洽洛夫,無緣爭牌。

 
短期賽事選手已經盡力,林昀儒19歲之姿打出球王一身冷汗,沒關係小林同學記取這次經驗,下一次我們要再回來這五環戰場,拿回我們的頂峰榮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桌球#林昀儒#台灣#金牌#選手#教練#銅牌#賽事#莊智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38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