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推疫苗護照入境免隔離 台灣疫苗護照可以評估「這個」檢測量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25

歐盟領先全球推出疫苗護照,接種過疫苗的旅客入境,可以不用隔離,日本的疫苗護照則是入境其他國家,可以縮減隔離天數、甚至不用隔離,隨著世界各國疫苗接種率越來越高,大家也慢慢恢復交流,有些民眾就期待,若是已經打完兩劑疫苗的人,回台灣是不是可以放寬檢疫措施,尤其是對商務人士來說,疫情讓經濟活動停擺很久,希望能逐步開放。


 
蒟蒻晶球、荔枝和優格,最後加上蝶豆花水,紫色漂浮在粉紅飲品上,浪漫視覺和酸酸甜甜的滋味,在夏天很受歡迎。

店員vs.記者:「小姐,你的飲料好了!(謝謝)。」

資深記者王薏絜:「以這家手搖飲品牌來說,他們有9成的門市都是開在海外,現在全球有破千間店,預計在2021年的時候要再開250家店,因為要海外展店的關係,所以必須要不斷地出國,其實不少的商務人士都是如此,現在有些民眾期待,如果已經完整接種2劑疫苗,回國的入境檢疫措施能否放寬呢?」

 
連鎖手搖飲品牌執行副總王麗玉:「我們台灣在歐洲(同事出差)也是,持陰性的PCR檢測證明(和打完疫苗)的話,也是可以自由進出,是不需要隔離的,他下飛機隔天就開始做訓練(門市),我是希望說針對有兩劑已經完成了,這個是可以適度的去鬆綁,我覺得會對長期出差,旅遊的會比較有彈性,因為你看貿協,接著我們紐約九月尾,然後巴黎的九月二十幾號都開放,所有的商業展覽都開放了,所以我們的人員也是一批大概五個六個,都陸陸續續都會出去了。」

圖/TVBS

亮出疫苗接種黃卡,在4月份可以自費施打時,就趕緊去打了,全公司現在有30、40人都完成兩劑疫苗注射,事業版圖很大比例在海外的珍奶品牌業者,很希望回國檢疫14天能有所調整,因為人力出差調度實在不容易,而現在航班不穩定。

連鎖手搖飲品牌執行副總王麗玉:「因為飛機會一直去取消,比方說我昨天,我前天去接到去程取消,昨天接到回程取消,那回程取消牽扯到什麼,我的防疫旅館要重新訂過,那有些防疫旅館,他又不讓你取消,那我們是比較希望說,針對有打完兩劑疫苗的可以放寬一些,可能比方說讓我們可以居家(檢疫),或是嚴格一點的居家(檢疫),你看我們(夫妻出差)同一班飛機坐隔壁,訂同一個旅館,坐同一台車,同一班機回來,然後回來要分拆兩個(防疫旅館)房間,你知道現在防疫旅館有多貴嗎?」

以歐盟來說率先全球推出數位健康證書,也就是疫苗護照,護照會記錄你是否接種疫苗,和檢測陰性的證明,接種完疫苗的人,可以在歐盟內部自由趴趴走,不需要再隔離,而日本的疫苗護照最近上路,是你入境其他國家可以縮短隔離天數或是免隔離,首波適用於義大利、奧地利、土耳其、保加利亞和波蘭,還有南韓、愛沙尼亞,不過日本的疫苗護照,目前只限出國使用,海外入境者一律還是需要隔離兩週,那台灣可以推疫苗護照嗎?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台灣內部疫苗護照)離島我覺得倒是,可以考慮另外一個考量,目前(離島)他們的疫情都相對穩定的,而且他們的醫療資源都相對不夠,那我們有個案進去,確實會對他們造成某種程度的威脅。」

指揮官陳時中7月29日表示,用疫苗護照當作通行證的方式,還需要討論,而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認為,疫苗護照不是不可行,只是要考量。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也許未來疫苗護照還是會登記,但是會透過我們所謂的一個中和抗體的量測,就譬如說在(打疫苗)6個月之後或9個月之後,來看他中和抗體的篩檢量,那這時候就是在他衰減的時候,會認為說他可能要追加第3劑,這樣子的話來建立疫苗護照,他對於真實保護力的一個代表,那這部分可能還要一段的時間,才能夠用科學證據來說明疫苗護照有效。」

隨著各國國境開放,台灣除了盡快拉高疫苗覆蓋率外,還可以透過科學監測等等方式規劃,要兼顧防疫和經濟,不容易,但還是得加快腳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疫苗護照#歐盟#疫苗覆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53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