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子維國一當主將! 教練:磨半年就拿冠軍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9:55

羽球王子王子維,受到哥哥影響,從小學就加入羽球隊,國中教練說他國一就是球隊主將,一開始體能跟不上高年級選手,後來磨練半年就幫助球隊拿下全中運冠軍,而且平常認真練球的王子維,功課也很好,話不多,但會常常指導隊友,個性非常乖。

圖/TVBS

 
中山國中老師:「子維,中山國中以你們為榮。」

畢業紀念冊上,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旁邊的就是另一位好手王子維,兩人都畢業於台北市中山國中,而當時的教練,說到王子維時。

王子維國中教練陳金文:「王子維是非常乖的,平常練習也很認真,也不太愛講話。」

 
圖/TVBS

國中恩師陳金文說王子維從沒經歷叛逆期,功課也維持得很好,實力更是不在話下。

王子維國中教練陳金文:「國小剛進來,他打主將打第五點,因為體能不夠好,所以他變成我們打第五點,2:1輸掉了,那後來經過半年多的訓練,他也一樣打第五點,結果我們那年全中運第一名。」

受哥哥影響,7歲加入羽球隊,升上中山國中後,國一就當主將,高中時期連續三年,在亞青跟世青的國手選拔賽中獲得冠軍,也是目前唯一達成高中完全制霸的選手,還在2017年世大運,混合團體跟男單項目拿下金牌,一路走來王子維改變最大的,教練認為是這個。

圖/TVBS

王子維國中教練陳金文:「體能有增進啦,那當然身高跟國中來比是大很多,長高很多,這也是他最進步的地方,然後網前球也可以再加強一點。」

當然也不忘點出子弟兵,需要加強的部分,王子維能成功走到現在,家人也是最大後盾,7/28的比賽,王爸爸看兒子比賽,還看到眼眶泛淚。

王子維爸爸王宗杰:「(被兒子感動到哭喔),沒有啦,流汗,流汗。」

 
雖然王爸爸還是故作堅強,但對於兒子的成就,仍藏不住驕傲神情,王子維首度出征奧運殿堂,也讓世人看見「羽球王子」的不凡身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羽球#男單#王子維#主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27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