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7開放疫苗預約 民眾施打當天身體不適、PASS卻等嘸簡訊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1:29

7/27開放第4輪,疫苗接種預約,預估有144萬位民眾,將收到預約簡訊,不過有民眾預約成功,施打當天不舒服沒去打,就苦等不到簡訊很著急,指揮中心回應,預約卻沒打的人,要等一輪後才會收到簡訊通知,到時候才可以預約。

圖/TVBS

 
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在施打當天,他身體不太舒服,沒有去施打,變成說他現在沒有再收到簡訊,他不知道說他可以怎麼辦。」

民眾錯過打疫苗,卻苦等不到預約簡訊,急得找里長求救,不過有其他里民卻發現,就算沒收到簡訊,還是預約成功了。

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疾管署的QA是說,民眾要收到簡訊再去做預約的動作,可是現在看起來,好像也不會收到簡訊,或是根本就不用收到簡訊,也可以做預約的動作,變成守在那裡,照著指揮中心講的,等簡訊的人好像是傻瓜一樣。」

 
圖/TVBS

7/27開放第4輪疫苗接種預約,有144萬位民眾將收到預約簡訊,目前38歲以上已72萬人預約接種AZ,不過有民眾苦等不到簡訊,也有人因為身體不適,施打喊卡,想再約卻等不到訊息。

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真的也有我們的里民來講說,他沒有收到簡訊,可是也預約成功了,所以就變成說民眾會有點錯亂,到底他應該要遵照指揮中心說的規則,要收到簡訊才能去預約,還是只要符合年紀、符合那些條件,就去做預約。」

不過其實看看公費疫苗,預約平台QA問答,第18點上面寫,如果錯過施打,至少要再等2周才能預約。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第四輪他有預約,但是沒有去,他會在第六輪的時候,才會接到簡訊通知,他再去預約,所以會有一輪他沒辦法收到。」

儘管是這麼說,但是如果民眾真的沒收到簡訊,只要你的年齡資格是符合的,還是可以上網預約,也能更改施打意願,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接種#AZ#預約#簡訊#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44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