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爸我想你!美籍父無法來台 7歲混血兒寫信給陳時中求救

記者 蔡明娟 張允曦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8:38

北市一名林小姐帶著她7歲的台美混血女兒小早妹出面陳情,表示原本和美國先生一家三口,預計7月8日從美國返台定居,陪伴年邁長輩,但出發前卻碰上疫情爆發,台灣實施邊境管制,而先生的簽證又快到期,駐外單位不給延期的情況下,林小姐只好先帶著女兒返台,甚至還寫陳情信給陳時中,因為他們不是唯一碰到這種情況的國際家庭,希望相關單位能幫忙想想辦法。

圖/TVBS

 
小早妹vs.爸爸:「好想你,好想你。」

對著手機視訊鏡頭唱歌,揮手又擺頭傾訴思念心情的是今年7歲的台美混血兒小早妹,而視訊的另一頭是她人在美國的爸爸,原本小早妹和爸媽一家三口,預計7月8日從美國一起返台,卻因為疫情的關係,一家人被迫分開。

圖/TVBS

陳情民眾林小姐:「三級警戒,所以我先生的簽證拿到以後不能使用,我們就有向駐外單位去聯繫說,是不是可以將簽證延期,或者是退費,但駐外單位表示沒有辦法。」
 

小早妹的媽媽林小姐透露,雖然一家人在美國定居多年,但為了照顧台灣年邁雙親,和先生決定搬回台灣定居,沒想到在出發前夕碰上台灣疫情爆發,並宣布邊境管制,外籍人士必需持有效居留證才能入境,但先生的簽證到7月28號就過期,林小姐只好帶著小早妹先返台,再一邊幫先生想辦法,於是她到處陳情,甚至和女兒一起寫了封信給陳時中。

圖/TVBS

小早妹用注音交雜中文寫著爸爸不能跟我們一起回來,我很想念爸爸,可不可以幫幫我,童言童語讓人看了心疼,尤其小早妹還是個多重過敏兒,照顧上得花更多的心力。

陳情民眾林小姐:「我就每天固定的時間,會撥電話跟我先生視訊,然後我可以感受到我先生的無奈。」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請相關的權責單位來跟我們提出來,有相關人道的考量的時候,我們再來做相關的考慮。」

其實像林小姐這樣,因為疫情被迫暫時分開的國際家庭還不少,她除了寫陳情信外也發起外配入台連署,光半個月就有25個家庭加入,希望能引起相關單位重視,有條件的開放外籍配偶入境,每個家庭都能圓滿團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混血#女兒#陳情#疫情#邊境#管制#陳時中#國際#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30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