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陳時中!遊覽車上仍禁食 旅行團恐無處用餐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7:4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將在7月27日降到二級警戒,旅行團也把人數上限從9人提高到50人,不過有旅行業者抱怨,1台大型遊覽車只能坐不到一半,20人為上限實在太少,此外因為餐飲業沒有全國統一開放內用,如果行程行經縣市禁止也很麻煩,雖然觀光局長張錫聰說,如果無法內用,可以到國家風景區戶外保持社交距離用餐,然而縣市依然可以限制禁止戶外飲食,至於能不能改在遊覽車上吃?交通部政次陳彥伯說還要再跟指揮中心確認。

交通部放寬旅行團規定,交通工具安排旅客座位相間隔(大車上限20人),車內不得用餐、麥克風限隨團服務人員說明講解使用,使用後並清消,不得用於旅客唱歌等其他用途。

 

交通部放寬旅行團規定,交通工具安排旅客座位相間隔(大車上限20人),車內不得用餐。(圖/TVBS資料畫面)

雄獅旅遊表示,因應降級,提供賓士迷你團、中型巴士以及大型巴士等不同的團型,旅客若持有疫苗接種卡,離島行程最高再享300元折扣,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說,有鑑於國內有零星確診案例、疫苗覆蓋率還在力拚,即使指揮中心規定出團人數可達50人,但考量旅客安全性,雄獅旅遊出團人數含領隊、司機將以20人為上限。

他強調,是否能恢復疫前的國旅商機,旅行社仍持保守態度,民眾對於後疫情旅遊仍相對謹慎,所以旅行團盡量避免室內旅遊活動,將以室外行程為主。主推的旅遊行程,以能夠拉開社交距離的「山林系」、「親水系」為首選,而鳴日號觀光列車則也將於8月11日起復航,帶大家領略豐富的鐵道魅力。

 
易遊網指出,以往旅遊商品定位都是以個人套裝旅遊為主,迎接降級旅遊準備,仍會以2人成行的套裝方案為主力,包含火車旅遊、高鐵旅遊、賓士小團等,並會按指揮中心針對食宿行的相關規範來安排。

環島之星Hello Kitty繽紛列車停駛近3個月,預計將於8月10日復駛,即日起至8月17日前,預訂環島之星任一行程每人可再享520元折扣。另外,也鎖定高端客群,推出環島之星頂級旅遊2-6日遊,特定日保證入住虹夕諾雅谷關,同樣2人成行,售價每人30,500元起。

各縣市鬆綁規定不一,旅客恐無處用餐。(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有其他旅行業者認為,1台大車只坐20人實在太少,其實整輛遊覽車實聯制相對方便,但台鐵高鐵竟然可以坐到7成?觀光局長張錫聰回應,旅行業租用遊覽車公司車輛,指引有提到座位必須間隔,使用大車如果是20人差不多坐一半左右,不含司機和導遊人員,現在還在二級警戒時間,尚未完全開放,這個指引也跟指揮中心討論,相信他們的專業。陳彥伯補充,防疫是優先考量,目前降載是以20人為上限。

至於內用全國不統一的造成的問題,張錫聰說,餐廳內用部分是由食藥署所規定,部分地區可能疫情比較緊張,還是要尊重各地政府規範,這次有開放國家風景區在戶外用餐區,如果旅行在風景區據點,當地餐廳不開放內用,就可以在戶外用餐,因為疫情方面各地會有不同看法,這次是降到二級,至少在國家風景區可以有這樣的規範,而農委會的農產、內政部的國家公園,規定都是一致的。

但有些縣市也有權限禁止戶外飲食,是否真的能夠像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所說的交錯用餐?交通部政次陳彥伯說還要再確認,隨後回覆,目前確定遊覽車上不得飲食,未來再視情況滾動檢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旅行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4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