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怠速增強ING 週五、六風雨強北山區嚴防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3:32

中颱烟花走得速度還是很慢,時速只有4公里,原因是導引氣流不明顯,得等到7/23北方高壓北退,才可能北轉加速前進,降雨熱區在北台灣,尤其週五週六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間,中部以北山區得嚴防豪雨,昨天(7/21)晚上已經發布海警,氣象局預估今天發陸警機率不大,還得觀察明天颱風北轉角度。

圖/TVBS

 
風雨中騎車趕上班,信義區一早,雨一陣陣開始下,颱風外圍環流開始影響,但烟花太難捉摸,每隔幾小時出現變化。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導引氣流不明顯,所以未來颱風的移動速度,相當的緩慢,預估到了明天早上,颱風的位置仍然持續在宮古島南方。」

最頭痛的是所處位置在季風低壓,和太平洋高壓互相牽引,等不到明顯導引氣流,一路「龜速」前進,時速只有4公里,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到了7/23北方高壓北退,中颱烟花開始北轉加速前進。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在這個海域由於海水的溫度比較高,可以提供颱風持續發展的能量,因此我們預估在今天之內,颱風的強度還有逐漸增強的空間,不過整體來說,颱風在比較靠近台灣的時候,還是以中度颱風的機率是比較高。」

烟花逐漸靠近,22日晚上八點半發海警,23日通過台灣東北方,也是最靠近時間點在暴風圈邊緣,有沒有可能觸陸還得看北轉角度。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7/23)北轉的時候,如果它的角度再稍微偏東一些,也就是稍微遠離台灣一些,暴風圈的範圍就不一定,會影響到我們的陸地,所以整體來說在今天之內,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並不高。」

圖/TVBS

尤其竹苗山區,已經發布豪雨特報,北台灣更是防災重點,22日定量降水深紅色一片,雨量預估破200毫米,22日晚上累積到隔天早上,中南部山區也有80毫米。

天氣風險模擬圖,周五周六中部以北山區紫爆,是降雨熱區,烟花路徑一改再改,不只間接影響鄭州水災,沖繩也被狂風襲擊,加上複雜環境,烟花「左右為難」速度慢,北部防災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烟花#降雨#颱風#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458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