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颱烟花龜速北轉 暴風圈「估不觸陸」仍慎防陣風、陣雨


發佈時間:2021/07/23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09:24
烟花颱風雖不直接侵台,不過民眾仍需注意突發陣風及陣雨。(圖/TVBS)
烟花颱風雖不直接侵台,不過民眾仍需注意突發陣風及陣雨。(圖/TVBS)

中度颱風烟花來襲,雖然不直接侵台,不過全台各地仍有明顯降雨,且烟花移動速度緩慢,過去數小時幾乎滯留相同位置,而目前烟花正在北轉,暴風圈「估不觸陸」,縱然如此,許多地方仍會出現強陣風,即刻起至明(24)日上半天,為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民眾需多加注意自身安全。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由於導引氣流微弱,烟花的移動速度相當緩慢,民眾易感到雨下不停,所幸目前路徑已開始出現「偏北」分量,颱風正在北轉,依目前各國預測,暴風圈「不接觸陸地」的可能性偏高,不過即便如此,颱風廣大的風場,已讓許多地方出現強陣風,今(23)日至明(24)日上半天為烟花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

 

烟花正在北轉,暴風圈「估不觸陸」。(圖/天氣即時預報)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北部與宜蘭會有頻繁的陣風與陣雨,需注意山區總累積雨量,中部也易有陣風與陣雨,雖相較於北部感受會少一些,不過越靠近台中、彰化與南投風雨感受會較明顯,南部與外島則是以陣風為主,雨勢偏小且短暫,最後為花東地區因位於背風面,所以天氣好也較悶熱。

中度颱風烟花移動方向。(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明(24)日至週日(25日)颱風將遠離,北部、中部、宜蘭與外島地區,風及雨將明顯緩和,越晚天氣越好,南部由於吹西南風,將開始有少量水氣移入,需注意局部陣雨,而花東地區仍然是相對好天氣,另外提醒民眾,颱風過後的西南風,預估將會在下週一(26日)起明顯增強,可能會持續3天左右,如此一來,下雨區域將轉為中南部,尤其南部更是要特別當心。雖然烟花颱風不直接侵台,不過仍算是相當接近台灣,風雨狀況不至於太過劇烈,不過民眾還是需要注意突發的陣風及陣雨,出門在外得多加留意。
 

實習編輯/李佳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氣象#烟花#颱風#路徑#天氣即時預報#黃昱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03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