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客運業慘兮兮 全台389路線減班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3:49

疫情三級警戒,也讓客運業者苦不堪言,乘車人數銳減,其中阿羅哈客運,針對台北嘉義路線,從8月2日起暫停售票,暫定到9月1日,將視疫情狀況微調,而公路總局統計,全台有48家業者,多達389條路線減班,還有29條路線停駛。

圖/TVBS

 
客運進站,但排隊等候要搭乘的人,卻只有個位數,平時常搭客運的民眾最有感。

乘客vs.記者:「有沒有少很多,對對大概比疫情前少多少,一台車大概現在坐不到10個。」

乘客:「其實大概在三級警戒之後,就是人數確實是明顯變少了。」

 
圖/TVBS

放眼望去,有的客運,等候區半個人影都沒有,只有售票人員顧店,等待旅客上門之餘,加減打掃一下環境。

記者林佑璇:「受疫情衝擊,客運業慘兮兮,幾乎沒有半個客人,而公路總局統計,全台有48家的業者申請減班,當中有389條核准更改。」

其中阿羅哈客運的官網貼出最新公告,說北嘉路線,受疫情嚴重影響,從8月2號起到9月1日班次調整,暫停販售北嘉路線車票,有預購套票或來回票的旅客,可以到各站點辦理退票,因為搭乘人數,真的少的可憐,從六月份開始,平均每車搭乘人數只有4.9人。

圖/TVBS

阿羅哈客運經理陳建中:「像我們營運營收的部分的話,已經跟以往之前比的話,已經下降到少到只剩下一成左右,載客量的話,原本一車是19人,有搭車的12位,下降到差不多三到四位左右。」

不只阿羅哈客運受到衝擊,一般公路客運,有221條路線核准減班,平日減幅達百分之39,假日減幅百分之40,國道客運的部分,也有168條路線減班,平日減幅65%,假日減幅高達百分之74,根據公路總局統計,截至7月16日,全台已經有29條路線停駛,現在業者只能期盼疫情過後,能夠恢復正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記者#三級警戒#民眾#台北#三級#業者#警戒#影響#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19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