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接觸感染Ubike使用量暴跌! 醫師:做好「兩件事」就能安心騎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3:26

疫情趨緩,全台逐步微解封,上班通勤的生活又要回來了,不少人轉乘公車捷運,都會仰賴Ubike作為短程交通工具,但防疫安全卻成了新難題,雖然業者每天都會定期消毒,民眾騎乘前後要如何自主清潔,也是重要課題。

圖/TVBS

 
拉動馬達接上噴嘴,UBIKE車站,準備徹底消毒,停車柱接觸面板,腳踏車車身,上上下下都不放過,一公噸的漂白水噴好噴滿,要在疫情期間,帶給民眾滿滿的安全感。

Ubike清潔人員:「1000公升用完再回去裝用完再回去裝,(那你們一天這樣來回要幾趟),78趟吧,我們正常是全部都會洗,你看我在施作我幾乎都會洗,但是說接觸面我會加強,民眾要接觸的時候會比較有感染的問題,如果民眾要使用的話,我們還會再擦一下這樣。」

病毒肆虐,讓民眾出門都多了層防備,但為了工作通勤運輸仍免不了,共享單車的使用,其實與不少人的生活密不可分。

 
Ubike使用民眾:「因為我沒有摩托車,所以基本上從家過來實在有點太遠,所以還是會用,(那會不會擔心像接觸感染那些),會有點擔心所以基本上我會拿,就是用完之後就是用酒精稍微消毒,我是騎完就會直接進捷運站,那去洗手就好了,手的消毒出門口罩也都有戴著,到公司還會再消毒一次所以應該還好。」

圖/TVBS

對於通勤族來說,這大眾運輸間的轉乘樞紐,還真的不能少,創立於2009年的UBIKE,已經與市民生活牢牢相扣。

記者顧上鈞:「不論是上班通勤還是休閒娛樂,Ubike是許多台北人,非常喜歡使用的交通工具,雖然工作人員每天都會消毒,但是由於疫情擔心,像是握把或是坐墊的接觸感染,Ubike的使用量的確大幅下滑。」

根據台北市交通局統計,近兩個月的UBIKE使用量,5月較去年同期少了兩成,6月更直接砍半,顯示三級警戒真的有造成影響。

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以往的話其實一天大概,都有8萬人次的使用量,到了5月份可能平均下來有6萬5每一天,6月份的話可能每天才4萬人次使用,那因為這段時間民眾確實比較少出門,使用量下降也是可以預期到的,就是希望後續如果有解封,不管是微解封或解封之後,民眾都還是能多多使用我們的運輸工具,因為業者也會再繼續加強清消的動作。」

圖/TVBS

隨著確診數字下降,全台逐步微解封,通勤的上班族變多了,悶壞的民眾,也常常去河堤騎車放風,UBIKE使用量必然會隨之回升,專業醫師建議,防疫措施還是必須維持高標準。

 
醫師張簡晴瑩:「可以的話儘可能,在手比較容易接觸到的地方,包括握把或者是把手,可以的話在乘坐之前,進行比較完整的消毒,可以的話在乘坐之後,也要進行比較完整的濕洗手,因為常常這類的交通工具上面,可能會有一些油漬汙漬的殘留,濕洗手才可以比較完整的去除,包括油漬汙漬或者是病原菌。」

自備酒精瓶,使用公共器具隨時消毒,防疫新生活,照樣能享受共享單車的輕便快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Ubike#自行車#共享單車#交通#微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57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