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是「後疫情時代」 張齡予籲:抗疫長期戰快打疫苗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8:39
主播張齡予認為微解封是「後疫情時代」。(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主播張齡予認為微解封是「後疫情時代」。(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三級微解封過了一週,有條件開放健身房、電影院等場所,但卻陸續傳出確診足跡,美女主播張齡予認為,微解封就是「後疫情時代」,是政府在防疫與人民生計中,不得已的平衡,許多人可能已經感到疲勞,但她喊話抗疫是長期戰,大家要保持警覺,快打疫苗,「一時僥倖,病毒就能找到入侵破口」。

張齡予呼籲大家要繼續保持警覺,防疫不鬆懈。(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更多新聞:京站威秀深夜宣布20日關閉清消 北市府證實:員工確診

張齡予在臉書發文,微解封後適度放寬健身房、電影院等場所,但陸續出現確診足跡,提醒大家要持續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因為病毒一旦進入社區,「或許再沒有完全安全的一天」,因此微解封是「後疫情時代」,政府在防疫跟人民生計中,不得已的平衡,真實情況是許多店家已經快要撐不住,很多百姓已經防疫疲勞、蠢蠢欲動。

美女主播張齡予。(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更多新聞:陳時中喊726解封「可能性很高」 醫預言降回二級場景
 

但張齡予認為,抗疫是長期戰,守住台灣疫情,嚴刑峻罰比不過強烈的國民自覺,根據《Nature》雜誌的美國研究,解封後6大最容易引發感染的場所,包括有完整服務的餐廳、健身中心、咖啡館、旅館、提供部分服務的餐廳及宗教活動,因此請大家保持警覺,快打疫苗,但疫苗不是萬靈丹,因此也要繼續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一時僥倖,病毒就能找到入侵破口。」

張齡予喊話「誠實疫調」才能救人救己。(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更多新聞:解封關鍵!雙北仍藏傳播鏈 陳時中認難清零:目標控制疫情

另外張齡予認為,要讓疫情獲得控制,除了努力拚打疫苗,最重要的是注意自我防疫,如果不幸確診了,「誠實疫調」才能救人救己,除了確診者要勇敢,所有人也有責任塑造一個讓人可以勇敢說出真相的環境,因此不要污名化任何族群、不要刻意「標籤化」某個地區、某種類型,除非違法,否則別對任何人的生活型態下道德主觀判斷,「旁觀者的我們永遠沒有辦法了解完全的真相,不要隨意去議論,無關乎公益內容的,不是正義、是霸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疫苗#微解封#確診#疫調#後疫情時代#張齡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5

0.1491

0.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