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本土!颱風停班怎接種 陳時中:納入下期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9:14

疫情趨於穩定,20日增加18例本土,主要還是集中雙北,但都降到個位數,這禮拜指揮中心將和各地方政府討論,降級的相關指引,另外,今天(20日)開始發送簡訊,截至上午發送出152萬多封,近五成的民眾預約完成,只是各界很關心,萬一颱風停班停課,疫苗接種站勢必也暫停,指揮中心表示,受到影響的民眾不用擔心,下一期會再自動發送簡訊,提醒重新預約。

圖/TVBS

 
個案還是集中在北部,相對是比較多。

疫情沒有太大變化,20日增加18例當中,雙北分別都是個位數,再來就剩桃園基隆有案例,而死亡多了四人,陳時中說這禮拜會和各地方討論鬆綁指引,方向是降級但不解封,策略是基本防護都不會解除,同步疫苗接種持續擴大,更鬆口慈濟買BNT方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關於慈濟,因為有有一個模式可循,那我相信是樂觀的。」

 
圖/TVBS

在這之前先把手上有的疫苗,充分運用,第三輪48歲以上,以及第6、8、9、10類的民眾共170萬人,20日開始,只要有選AZ就會發簡訊,上午就發出發送152萬多封,已經有75萬多人完成預約將近5成,不只打AZ莫德納的第二劑,也希望越多族群,達到完整保護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至3類(還有孕婦)從6/9到7/9,已經接種一劑莫德納疫苗的,趕快去打第二劑。」

目前涵蓋率衝到23%,但在19日增加,5起打完AZ後死亡個案,以及4起則是接種莫德納,另外還有一位是接種AZ後,原本病人住院轉為死亡事件,初步研判都和疫苗無直接關係,不過各界也很關心颱風到來,可能連帶影響疫苗接種,因此指揮中心也有配套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旦停班停課,恐怕施打站就會停,已預約的民眾,將併入下一期的預約平台。」

圖/TVBS

畢竟颱風天災無可避免,防疫兼顧救災,陳時中也呼籲安全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救難的時候,還是以保全生命安全,為第一優先。」

 
史上頭一回,疫情警戒之下,再遇上颱風攪局,雖然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平時得嚴格遵守,但若在救難當下,得切記安全第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颱風#停班#陳時中#接種#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497

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