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花蓮傳出「驚天神秘巨響」 嚇壞居民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3:24

花蓮地區18日早上9點多傳出超巨大聲響,引發熱烈討論!當地居民一度以為是地震引發的地鳴聲,但氣象專家否認,推測應該是戰鬥機的音爆聲,因為這兩種聲音其實不太一樣,地鳴聲是轟隆轟隆比較低沉,像是有卡車經過,至於戰鬥機高速行駛之下,則是會發出砰砰砰,比較高頻的聲響,讓民眾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圖/TVBS

 
家裡飼養的柴犬,本來還躺在地上睡覺,突然一聲巨響。

砰!的一聲,直接驚醒嚇到狂吠,而且不只這裡聽到。

花蓮18日一早9點50分,傳出超巨大聲響,嚇壞不少當地人,因為當天發生了5起極淺層地震,在中午跟傍晚2起,震度規模最大還達到4級,不過氣象專家強調這並非地鳴聲,而是有這個可能。

 
圖/TVBS

氣象站主任陳世嵐:「飛機、戰機這類的,做比較大的動作(軍事行動),產生這樣的音爆。」

三種狀況比較一下,先聽聽看地鳴聲,轟隆轟隆有點回音,比較低沉像卡車經過,再來是戰鬥機,音頻相對較高,正常情況達到120分貝,但如果更高速產生砰砰砰的音爆聲,就會增加到140分貝。對照之下當時發出的巨響,比較偏向戰機音爆聲。

圖/TVBS

花蓮從2012年到最新的這一次,總共有6件巨大聲響紀錄,但軍方只有在2016年10月,有出面解釋是進行戰機全校能測試,其餘剩下5次,都是未解謎團,但不只軍機聲響,位於地震帶的花蓮,地鳴聲可說是當地特色。

當地居民:「沉下去水面之後起來的耳鳴,突然沖到水的耳鳴,嗡嗡叫比較低沉啦。」

雖然大部分民眾,都已經習慣了,但特別大的巨響,還是會引起注意,尤其是動物聽覺非常敏銳,反應相對也來得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民眾#地震#氣象#飛機#震度#軍事#紀錄#規模#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09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