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肆虐澳洲! 台灣護理師遊學打工接種第一劑BNT疫苗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8:24

雪梨與墨爾本是澳洲兩個最大的城市,目前正面臨Delta變種病毒的嚴重影響,部分地區也已經五度宣布封城,雖然澳洲疫苗充足,但國民施打意願不高,而在台灣是護理師的林小姐,到澳洲遊學打工,也預約成功到台灣還打不到的BNT疫苗,他也分享了施打後的身體狀況。

圖/TVBS

 
旅澳台人vs.疫苗施打站工作人員:「停好車後走這邊,結束後,也是從那個方向回來。」

工作人員引導方向,事先有上網登記證件帶著,QR Code一掃,就能順著紅龍排隊入場,澳洲政府也很貼心,安排懂中文的人員接待。

旅澳台人vs.疫苗施打站華裔工讀生:「有ID嗎?駕照什麼都可以,護照可以嗎?可以啊,可以啊。」

 
圖/TVBS

在台灣擔任護理師的林小姐,到澳洲遊學打工遇到疫情爆發,17日單日新增139例,雪梨也已經半封城三周,雖然住在布里斯本有一大段距離,但Delta病毒肆虐澳洲,疫苗也非常充足,當然趕快打,而且還是台灣打不到的BNT疫苗。

澳洲打工遊學台灣人林小姐:「我現在剛打第一劑,我剛打完是沒什麼感覺,大概兩三個小時後,我就覺得打的地方很腫脹,手就滿酸的,後來到晚上已經過了六個多小時,我手就舉不起來了。」

BNT疫苗打完症狀和莫德納疫苗差不多,而根據澳洲政策,60歲以下只能打BNT疫苗,以上則是AZ疫苗,和台灣施打方向似乎相反,不過接種意願仍不高,全國只有11%的人完全接種。

圖/TVBS

澳洲打工遊學台灣人林小姐:「(澳洲人)他們好像不是很想打,因為我們總理好像都還沒打疫苗,他就覺得總理都還沒打,為什麼一直叫人民去打,他們就是比較樂天一點吧。」

澳洲人對打疫苗冷感,當地的政策也很跟台灣不同,不戴口罩最高罰台幣4千多,不過12歲以下的小朋友免戴口罩,但其實澳洲正面臨Delta肆虐,疫情席捲全球,不同國家,對病毒也有不同態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澳洲#BNT#Delta#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864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