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丟針頭!河床變垃圾山 居民痛罵「太自私」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9:06

一張考試卷竟然成為破案關鍵!花蓮鶴岡部落的馬蘭鉤溪,河床上被惡意傾倒垃圾,其中還有注射過的針筒,當地居民因為平時會捕魚來吃,都很擔心藥劑流入,正當不知道該找誰負責時,警方從垃圾堆中找到學校考試卷,依據姓名聯絡上家長,這才得知是搬家業者受託清運,卻貪圖方便違法亂丟,最重可罰1500萬元。

圖/TVBS

 
明明聽到的是悅耳的蟲鳴鳥叫,腳底下踩的每一步,卻是一堆又一堆的垃圾,這裡是花蓮鶴岡部落的馬蘭鉤溪,河床上不只有大型的家具,還有一些瓶瓶罐罐,甚至還有一大桶,打胰島素用的針頭跟注射管。

圖/TVBS

應該要特別處理的醫療廢棄物,竟然直接丟棄在河床上,當地居民痛罵亂扔者實在太自私,因為他們平時會到溪邊捕魚,萬一被藥劑汙染,無意之間吃下肚,該怎麼辦。

當地居民:「就覺得,嘖,這種行為應該不太行啦,感覺就是對不起部落族人。」
 

正當大家想破頭,不知道該找誰負責時,警方仔細搜索,從垃圾堆中找到關鍵線索。

圖/TVBS

一張一張A4紙,攤開來放在地上,都是寫著姓名的學校考試卷,員警透過上面的名字找到家長,詢問得知,是他們委託由蔡姓男子經營的搬家公司,幫忙清運,至於針筒的主人是誰,還要繼續追查。

鳳林分局瑞穗所長陳添丁:「公司蔡姓負責人已到案,待命2名涉嫌人到案釐清案情後,全案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經過層層抽絲剝繭,逮到業者蔡姓男子,他向警方供稱,丟垃圾的是底下2名員工,但即便如此他也是難逃責任,依據廢棄物清理法,可處最高5年有期徒刑,或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而他根本沒有處理醫療廢棄物的核可,貪圖方便代價不小,而衛生局指出,如果有連續丟棄的行為發生,將會加裝監視器,不讓有心人再次得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方#花蓮#員警#衛生局#業者#違法#監視器#員工#公司#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206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