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下週打疫苗怨「老闆凹特休」 網打臉解釋:反而划算


發佈時間:2021/07/16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3:30
男子向公司申請疫苗接種假。(示意圖/TVBS)
男子向公司申請疫苗接種假。(示意圖/TVBS)

為提高全體國民防護力,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一批登記民眾已於今(16)日陸續接種,不過一名男子對此便抱怨,他向公司申請疫苗接種假,卻被人事勸請病假或特休,令他十分錯愕,直言自己不想被扣全勤與年終,怒提「該去勞動部申訴?」,怎料問題曝光後,網友馬上打臉回應,並表示公司已經很佛心。

男子於臉書上發文尋求解惑。(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該名男子於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中透露,近日打算下週前往施打疫苗,於是向公司申請疫苗接種假,不過人事部卻對他表示「病假或特休擇一」,令他當場有些傻眼,表示自己不想請病假,進而被扣全勤獎與年終獎金,隨後他前去詢問老闆該如何是好,「老闆也說只好請特休」,公司的回應令男子十分憤怒,「特休多就可以被凹假?」,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該如何請假最不虧,趕緊上網發文尋求解惑。

更多新聞:百萬人瘋等莫德納!3族群選最合理 醫爆「致命副作用」

問題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議,更有熱心網友解釋,疫苗接種假其實為「不支薪」的假別,類似於事假,但不可扣全勤與列入考核中,「公司會給一般病假半薪,所以必須拿看診收據才能符合病假條件,人事還願意給病假和特休二選一,代表很佛心了」,另外也有其他網友紛紛表示,「簡單說就是同意你請假,不是送你假」、「疫苗假是無支薪的,所以其實用特休請比較划算」、「疫苗假為不給薪、不扣全勤,特休為給薪不扣全勤,怎麼算都是特休划得來,反正特休那麼多,今年沒得出遊也別想休完」。


 
自110年5月5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有政府、會擺爛」 國民黨揭打不到疫苗的真相

另外為強化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意願,與擴大防疫效果,並保障接種者權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便宣布,5月5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勞工或公務人員前往接種疫苗與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自接種日起至接種次日24時止,均得申請疫苗接種假,請假者檢具疫苗接種紀錄卡申請即可,無需就診或其他證明。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請假#新冠肺炎#老闆#特休#薪水#病假#全勤#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816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