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駕駛隱瞞、闖關打AZ+莫德納 炫耀稱醫護也羨慕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0:54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揮官陳時中、交通部長王國材曾去視察計程車駕駛大規模接種現場。(圖/公路總局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揮官陳時中、交通部長王國材曾去視察計程車駕駛大規模接種現場。(圖/公路總局提供)

國外研究顯示,AZ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的保護力比起接種2劑AZ還要高,除了各界專家呼籲中央開放之外,竟然不少民眾無視指揮中心禁止混打,「自主鬆綁」隱瞞曾接種AZ疫苗的事情,闖關再打莫德納。除了高雄、台中之外,台北市也被爆出,有1名防疫車隊駕駛5月接種過AZ,7月開放計程車司機施打時,又被造冊打莫德納,而他事後還炫耀連醫護都很羨慕他,是突破規定的第一人。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近日有1名曾經打過AZ疫苗的防疫計程車駕駛在司機群組炫耀,成功闖關第2劑打了莫德納疫苗,變成混打腺病毒載體和mRNA疫苗。

 

公路總局則在7月2日起在濱江計程車服務站、建國計程車服務站、內湖高等地點幫已造冊的計程車駕駛大規模施打莫德納。(圖/公路總局提供)

據了解,他是松山機場的防疫車隊駕駛,早在5月7日,就在忠孝醫院接種AZ疫苗,而公路總局則在7月2日起在濱江計程車服務站、建國計程車服務站、內湖高等地點幫已造冊的計程車駕駛大規模施打莫德納,這名駕駛則是在7月5日於博仁醫院接種。

而他甚至還在LINE群組說自己紅了,聲稱自己雖然打過AZ但是健保卡上沒有註記,因此後來醫護人員不知道他打過疫苗,在觀察區有人關心他狀況,他才坦承,還說「連醫護都羨慕他」。

 
這次造冊、施打作業是由職業工會和監理所負責。(圖/公路總局提供)

這次造冊、施打作業是由職業工會和監理所負責,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其實在接種之前醫護會問至少3次,有沒有打過其他疫苗,未來只能加強檢查,不敢說不會再發生,但是會盡力避免。至於為何有打過疫苗還可以造冊,工會說他們手上不會有健保資料,無法剔除這些人,至於核對身分的監理所也說,沒有健保資料,只能確定他是否符合計程車駕駛身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15)日則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會要求接種站都要有網路和系統連線,透過健保系統落實查核是否有打過其他新冠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莫德納#混打#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878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