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托老師打疫苗後不會染疫? 台大醫揭真相


發佈時間:2021/07/14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3:51
台北市近日進行公托老師打疫苗,預計7月19日開放。(圖/TVBS)
台北市近日進行公托老師打疫苗,預計7月19日開放。(圖/TVBS)

自公布三級微解封以來,幼兒園及托育中心未被列入鬆綁場所,引起民怨,台北市近日開放公托老師打疫苗,預計7月19日微解封,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打疫苗並非能完全避免染疫風險,一旦老師確診新冠肺炎,還是有可能傳染給小朋友,只是重症機率不高。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圖/TVBS資料畫面)

 
李秉穎今(14)日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電台訪問,針對北市有望開放公托老師施打疫苗,說到接種疫苗雖能控制疫情,但也無法達到百分百防護。認為「打了疫苗以後也不能完全預防無症狀感染,若小孩子要絕對預防病毒,必須要全家孤島漂流」。

疫苗並非能百分百阻絕染疫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秉穎指出,疫苗的功用主要是增加免疫力,降低傳染時間、機率,要達到完全阻絕病毒是不可能的,就算老師打疫苗,還是有可能傳染病毒給小朋友,只是重症機率不高。他也提到,其他已經接種過疫苗的國家,還是爆發嚴重疫情,因此打完疫苗後仍不能大意,防疫措施還是得持續進行。

實習編輯/賴慧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新冠肺炎#微解封#確診#防疫#疫苗#幼兒園#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92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