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專家籲勿混打疫苗「是危險趨勢」 陳時中這樣說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5:17
WHO專家建議不同廠牌疫苗不要混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WHO專家建議不同廠牌疫苗不要混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建議不要將不同廠牌的新冠肺炎疫苗混合施打,因為對於混打疫苗的利弊仍尚缺資料和證據,形容這是個有點危險的趨勢,被問及指揮中心未來是否開放混打?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於記者會上給予回應。

更多新聞:添6死!6旬男「無慢性病」畏寒乾咳 住院近2個月亡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針對WHO專家不建議混打不同廠牌疫苗,指揮中心的混打實驗或是策畫是否繼續?陳時中則說,WHO專家認為混打比較嚴重,但事實上有許多國家已有相關研究,也有重要人物(應指德國總理梅克爾)進行相關示範。事情都有時間序,不急著馬上做決定,會先理解清楚相關的科學研究,並將WHO專家的建議列入思考。

更多新聞:BNT留給學生 這族群轟爆政府:被插隊!紓困也沒份

 
媒體提問疫情爆發前有民眾已施打AZ疫苗,詢問第二劑AZ疫苗是否未來能透過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預約?陳時中回應,已施打AZ疫苗者,已經有部分可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則開放醫護人員、孕婦、機組員打第二劑。至於未來第二劑是否進入這個疫苗系統,政委唐鳳仍在積極研究中。他補充,目前先將第一劑安排妥當,把疫苗進貨掌握清楚後,再進行資訊系統安排,當然傾向可以開放第二劑透過這個平臺預約。

有媒體詢問國產疫苗是否有研發次世代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被問及國產疫苗已向高端、聯亞各採購5百萬劑,會繼續加購嗎?國產疫苗是否會開發次世代疫苗?對此,陳時中回應,每一個廠商現在都在研議次世代疫苗,進行相關轉變。至於國產疫苗現在都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就靜待審查結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混打#WHO專家#陳時中#疫苗混打#WHO#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8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