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疫苗登記!唐鳳曝「排序非關鍵」 7/16發預約簡訊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4:41
政務委員唐鳳。(圖/TVBS)
政務委員唐鳳。(圖/TVBS)

新冠肺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13)日開放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以及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進行意願登記,代表只要年滿18歲的民眾都能登記,不過今早預約網站和衛福部健保快易通APP都傳出「大當機」災情,引起大批民眾不滿。政務委員唐鳳今在記者會說明,確實有超過系統負載量,但到下午1時應該都恢復了。

對於系統當機狀況,健保署稍早說明,早上系統塞車,最多1分鐘有6千多個人,大約11時50分左右線上人最多,主要因為「臨時開放18歲以上意願登記」,和訊息預約的民眾同時卡在一起,作業量超過原本的估算,才會導致系統當機。

 

新冠肺炎公費疫苗相關時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唐鳳指出,第三輪意願登記從即日起開始至7月15日17時,並同步進行第三輪結算,今日民眾也都非常熱烈響應,勾AZ疫苗的比例相當高,截至下午1時,單勾AZ者已達130萬人,AZ與莫德納都有勾的人也有110萬人,7月16日至7月18日將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者,才能進行預約,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

唐鳳也提到,第二輪意願登記已於昨日17時截止,全國約有285萬人登記,其中約114萬人有意願接種AZ疫苗。系統平台已從今日上午陸續發送簡訊給勾AZ的民眾,提醒收到簡訊民眾記得進行預約,施打期間為7月16日至7月22日,請民眾準時前往接種。

 
疫苗預約網站早上大當機。(圖/翻攝自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針對當機情況,唐鳳說明,流量高峰在早上10時,之後就穩定下降,不過其實登記、收到簡訊的先後都無關,主要是看「出生年」,只要在登記期間都能登記,不會看排序的號碼。確實瞬間流量有超過系統的負載量,不過到今日下午1時左右應該都沒問題了,目前平台1分鐘約有5萬人在線。

指揮中心提醒,「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須先完成意願登記,才能在接到通知後進行預約。系統平臺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所登記的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符合預約資格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唐鳳#指揮中心#當機#接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疫苗意願登記#排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927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