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收入已少三百萬!內用政策「急轉彎」 芒果冰業者期待落空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4:18

台南玉井芒果正值旺季,原本「微解封」,能開放餐廳內用,不少業者準備大量隔板,但是台南市政府政策「急轉彎」,讓不少店家難掩錯愕,畢竟三級警戒以來,業績已經大幅下滑,月收入減少3至4百萬。也有業者認為,安全起見,還是以外帶為主。

圖/TVBS

 
冰店業者:「69號。500。」

客人一個接一個,大熱天的好想趕快吃剉冰,上面加了滿滿當季芒果,還用冰淇淋當點綴,卻只能壓扁擺進盒子裡,因應疫情,只能做外帶,也影響來客數。

冰店業者:「內用的呈現比較漂亮,客人吃的口感也不一樣。」

 
冰店業者︰「現在只剩一成啦,假日還有兩三成,平常。下雨的話可能連一成都不到了。」

圖/TVBS

就算假日稍稍回溫,還是比不過沒有疫情時,台南玉井芒果夏天進入盛產期,過去平日營業額大約5萬,假日上看20萬。從三級警戒後,只剩平日一到五營業,周末休假,月收入雪崩下滑,減少3至4百萬,原本以為7/13後「微解封」,有機會開放餐飲內用,政策卻急轉彎。

冰店業者:「(原本你聽到可以內用)。很歡喜耶,原本想說很久沒賺錢了都賠錢,這些芒果買進來都只能曬成乾。」

冰店業者:「這邊的觀光客都習慣做外帶了,那如果是要馬上吃的話,可能會帶上車然後馬上在車上吃。」

封了將近兩個月,一聽到能開放內用消息,業者們摩拳擦掌,把隔板準備好,只是政策急轉彎,等於在做白工。只是對民眾來說卻有不同看法。

圖/TVBS

民眾:「(如果有開放妳會去裡面吃嗎)。還是不會吧,就外帶,保護吧。保護自己。」

 
民眾:「不會啦。該做好的就做好,嚴重就糟糕了。」

就怕「微解封」反而帶來更多病毒,民眾也是怕怕的。業者認為,雖然生意勢必受到影響,但防疫第一,暫時還是不要內用,想吃就外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芒果#外帶#內用#禁止#冰店#微解封#芒果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088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