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再等兩年? 旅遊業估「最快明年暑假」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23:23

受到疫情波及,旅遊業算是首當其衝,從去年到現在處於低靡狀態,大約5成的旅遊業基層員工紛紛轉行或轉型,有醫師就分析,可能得等到2023年,民眾才能安心出國,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應該不必再等兩年,就有旅遊業者預估,因為疫苗施打率提升,最快明年暑假能恢復,而另一項指標,則是要看東京奧運是否能圓滿落幕。

圖/TVBS

 
疫情籠罩全球,台灣11日又新增了31例的確診個案,還有4人死亡,從去年到今年,恐怕民眾最期盼的就是何時可以再出國旅遊,就有醫師分析,可能得等到2023年,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應該不必再等兩年。

旅遊領隊吉先生:「在明年這個時候,暑假這個時候,能夠說開放出去去旅遊,那根據幾個參考點,依據我們自己台灣本地疫苗的施打率,應該到那個時候也有到七成。」

圖/TVBS

過去專門在台灣帶陸客,或是帶旅遊團出國的領隊認為,這波疫情因為疫苗施打率提升,可能明年暑假就有望讓民眾安心出國,而另一項指標則是這次的東京奧運是否辦得成功,成為關鍵。
 

旅遊業者吉先生:「東京奧運如果說控管的好,疫情沒有這種大規模的蔓延的話,我們當然是更樂觀期待。」

不過,旅遊業已經連續兩年受到疫情波及,依照他們預估,還有一年的過渡期,目前5成的基層員工都已經轉型或轉行。

圖/TVBS

領隊吉星照:「大概旅行社老闆,應該還是堅守崗位的多,他們還是希望這疫情趕快過去,但是底下的基層員工,包括像我們這些外勤的領隊、導遊,可能就不是那麼樂觀了,很多人為了生活,他都已經,基本上,我認識的基本都轉型了。」

迫於生計,從賣農產品到外送員、保全甚至轉型當YouTuber,旅遊業員工都在替自己另尋出路,明年旅遊業如果恢復,這些人會不會回流,還是未知數,何時才能回到往日觀光熱潮,得看疫情這場仗是否能早日拿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旅遊業#出國#疫苗#領隊#導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419

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