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直接通關!歐盟7/1啟用「數位疫苗護照」


發佈時間:2021/06/29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18
歐盟國家7月1日起,民眾可使用數位疫苗護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歐盟國家7月1日起,民眾可使用數位疫苗護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季旅遊旺季即將來臨,為方便民眾出國旅行,德國等歐盟國家引進數位疫苗護照,7月1日起民眾只需出示手機,大幅提升通關的便利性。

隨著旅遊旺季來臨,歐盟各國紛紛開放邊界歡迎旅客,不過前提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陰性、曾染疫但恢復健康或已接種過疫苗。

 

其中,接種過疫苗的人,除了可出示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這是按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格式印製的黃色小本子,上面有持有人從小到大接種疫苗的紀錄,7月1日起還可使用手機App版的數位疫苗護照,增加通關的速度。

歐盟統一規格的的數位疫苗護照又名「數位綠色證明」(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在德國取得方式相當容易,民眾先到接種站、醫院或藥房索取紙本的接種證明,然後用免費下載的App掃描上面的條碼即可。

邊境檢疫人員掃描App顯示的條碼,馬上可知道持有者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接種的疫苗廠牌和日期。
 

目前歐盟認可4種COVID-19疫苗廠牌,分別是BioNTech/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數位疫苗護照的適用範圍涵蓋歐盟27個成員國、冰島、挪威、瑞士、列支敦士登。

夏天是歐洲傳統的旅遊旺季,隨著疫情減緩,許多民眾等不及想出國旅行,德國至今已發出3200萬張接種證明,民眾可直接用手機掃描轉換成全歐通行的數位疫苗護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新冠肺炎#數位疫苗護照#出國#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088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