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鐵飯碗」還是求職首選? 過來人曝殘酷現況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05:05
圖/TVBS
圖/TVBS

過去公職給人的印象就是「鐵飯碗」,認為這是一份可以朝九晚五、準時上下班,還能泡茶看報的悠閒工作,不過現在的狀況可能不同了,就有PTT鄉民詢問「現在公職人員考試算熱門首選嗎?」吸引不少過來人吐露真實現況。

圖/TVBS

 
原PO提到,在她當年要畢業時,社會上瀰漫著一種考公職人員是首選的風氣,新聞上和報紙上,常常充滿了苦讀多年考上公職,甚至七年、十年的都有,人生充滿希望的氣氛,也有很多棄科技業高薪轉公職的心得分享。

PTT鄉民好奇詢問考公職還是大家求職的首選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下班還要市場站崗幫分流 基隆公務員怨:完全沒防護配備

不過她也說,自己身邊有幾個認識的人,考入公職後不喜歡公職文化,後來跑去台積電過得很快樂。昨(9)日看到那充滿奇怪的微解封指引,讓她好奇的問,「公職人員的報告成果都不會被檢討嗎?現在公職人員考試還算熱門首選嗎?」並指出這幾年好像沒看到那麼多相關新聞,好奇現在的年輕人還會想考公職嗎?
 

(圖/TVBS)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認為「想考公職的人是想後半生安穩生活」、「公職唯一優勢只有不會中年失業而已」;但也有人狠狠吐槽「公職是劣幣逐良幣的職業」、「現在加班是常態,但加班費、補休都不一定有,常常做功德」、「超商工作都比公職好吧」。也有過來人也提到,「公職只剩鄉下缺有價值去考,直轄市都是被當狗在操,鄉下是乾坐著滑手機等下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場#超商#台積電#工作#失業#公務員#公職#鐵飯碗#微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59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