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3確診!網傳「萬芳」封院 CECC:只是降載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20:05

前2天的華儲確診,雖說職場2千多人的專案採檢只有1人陽性,但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再公布,唯一被他傳染的同事又傳給了家人,等於病毒再蔓延,而台北又爆發院內感染,文山區的萬芳醫院短短3天多3人確診,而且當中2人是3採和4採才陽性,就把解隔離後接觸的地方都有擴大感染可能。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網路上傳出說,萬芳醫院因為裡頭有患者確診,所以緊急進行封院只出不進,我們實際來到這邊了解,其實醫院他們有澄清,指揮中心也有說不是封院這是一個誤會,但是裡頭有人確診是事實,而且這一次萬芳醫院,他們在3天內就有3個人爆出確診。」

1家醫院3天內多3例怎麼回事?還一度在網路上被傳出「萬芳正因此封院」醫院表示這次確診當中2人,本來就都在院方觀察名單中,其中一名3採陰的陪病者是第4採陰轉陽!院方才又再替他陪同照顧的患者患者3採,結果也變陽性緊急擴大匡列後,10日又採檢出同病房不同病室的另一名患者!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據我也了解就是說萬芳醫院,他們目前並沒有封院的情形啦,那因為這樣(院內感染),我們總共匡列了,這個病房當中81位列為風險對象。」
 

指揮中心再三澄清網路誤傳訊息「萬芳」沒有封院,而這回3採4採才驗出的患者,之所以沒有在獨立專責病房,是因為他們二採陰性後就解隔離,被安排去「緩衝病房」,至於門診維持疫情以來的「降載」等級,而院內會安排的孕婦接種都不受影響,但這群聚案蔓延除了萬芳還有華儲。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華儲專案裡面,他的一個匡列裡面,採檢出來這位陽性的,那他的同住家人也在今天確診。」

雖說職場相對穩定沒擴大傳播跡象,華儲專案中應該採檢的2628人中,已經採了2602人只有1人陽性,但現在這被傳染的同事,也再傳給自己的家人,讓華儲確診累計達6人確診,不論如何民眾防疫還是不能鬆懈,就怕小破口造成大爆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儲#新冠肺炎#萬芳醫院#確診#院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831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