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嘸「微解封」? 名醫一席話突破眾人盲點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9:33
中央宣布7月13日起適度鬆綁三級警戒相關措施。(示意圖/TVBS)
中央宣布7月13日起適度鬆綁三級警戒相關措施。(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拍板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另從7月13日起各行各業有條件「適度鬆綁」微解封,多條細項規定引發社會關注,不過有不少民眾都看得霧煞煞。對此,醫師陳志金表示,大家看不懂沒關係,打電話詢問業者最快。律師李怡貞也用「14字」神解釋微解封一詞的含義。

7/13起三級延長、適度鬆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志金在臉書發文表示,突然覺得「適度鬆綁」4個字很難懂嗎?沒關係,全國有很多人都一樣,也不用覺得對不起國文老師。若不確定該不該鬆綁的話,就自己先繼續維持三級,如果有想要去的地方,就先打電話去詢問,「業者應該會比你更有『動力』去弄懂這些規定」。

更多新聞:還沒「微解封」人潮秒湧出 捷運坐滿乘客、飯店排長龍

陳志金認為看不懂微解封沒關係,打電話問業者最快。(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李怡貞也於臉書發文對「微解封」一詞用14字神解釋,她直言「微解封=解也被罵,不解也被罵,微解微微罵」。她也笑稱「9人旅行團是哪招?哪邊有幼兒旅行團的,每天湊團+1」。
 

更多新聞:紓困加碼!3百萬勞工有機會 符合「3條件」現領1萬

李怡貞14解釋微解封。(圖/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

不少網友都認為自己在7月13日後仍會待在家繼續防疫,「我決定等輪到我打完疫苗,自己再來解封,實在會驚驚」、「繼續維持三級+1」、「家有小孩,還是乖乖待在家」、「沒有很困擾,因為本來就不打算要去這些地方」。還有許多人提出質疑,包括「非常難理解,感覺很多灰色地帶」、「很難拿捏,適度到哪,鬆到哪,每個人的標準不一」、「5個人關在室內不行,9個人關在車子裡可以?」、「各自訂露營位,然後一起就不算群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微解封#防疫#陳志金#李怡貞#旅行團#三級警戒#適度鬆綁#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99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