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保底抽成」加必須開店 設櫃業者苦撐

記者 羅一心 張子銘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9:56

百貨業因為疫情影響,逛街人潮銳減,接連影響在百貨設櫃的業者,他們抱怨,每個月除了租金、人事、水電費等成本,加上百貨還有所謂「保底抽成制」,舉例百貨抽成25%,保底100萬,不管櫃位業績有沒有達到100萬,都要給百貨業者25萬,還不能說關就關,還有女裝服飾櫃位業者說,因為百貨營業時間長,大部分都是雇用PT,但計時人員卻沒有在這次紓困方案裡。

圖/TVBS

 
記者羅一心:「疫情影響,百貨業(逛街)人潮銳減,連裡頭設櫃的業者也苦哈哈。」

百貨公司一樓化妝品專櫃,櫃姊閒到坐在位置上滑手機,往B1走也是看著手機,滑滑滑,沒有逛街人潮,閒到發慌。

B2麵包、伴手禮區,點心櫃櫃檯上,擺著等待客人帶走的商品。

 
店員vs.記者:「(今天客人是不是很少),對啊,(賣不完怎麼辦),已經有減量了。」

圖/TVBS(非當事人)

美食街也因為還在三級警戒期座位全封起來,大部分餐廳一個客人都沒有,說到這,在百貨設櫃的業者真的欲哭無淚。

設櫃百貨餐廳業者:「損失跟賺的不成正比,每天一開店,一個月租金基本25萬(還有)人事開銷。」

租金、食材、水電、員工薪資,比起外面一般餐廳,想在百貨設櫃口袋還要更深。

設櫃百貨餐廳業者:「百貨公司設定這種高額的就是我們,剛開始簽約的時候,包(保)底抽成,營業額開始可能100萬,那你有沒有做到100萬不甘他的事情,他就是一定固定要收你25萬。」

流行飾品櫃業者:「有的商場收管理費、檔期的贊助費、行銷費還有POS(機),費用加起來少的可能1萬,多的可能到2、3萬。」

圖/TVBS

 
另外還有女裝服飾業者,配合百貨營業時間,櫃上以聘請PT為主,卻因為非正職人員領不到紓困。

女裝服飾櫃業者:「(百貨營業)時間很長,所以我們會請PT人員去輪班,一個月一樣要發那麼多薪水,卻不會被紓困到。」

民眾黨中市黨部代理主委張仲翹:「中央界定紓困方案是希望以一個面的方式,來去幫助大部分勞工,如果可針對這些,疏漏的地方在把它加強補足起來,或是以特定專案的方式,來協助業者渡過難過。」

雖然指揮中心已經宣布,12日以後微解封,但百貨設櫃業者認為,台灣疫苗施打率還沒有很高,也不敢太樂觀,不是說解封人潮馬上就會回流,只怕還沒等到客人回鍋,業者就得先吊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微解封#三級警戒#新冠肺炎#百貨#設櫃#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119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