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休息區有條件解封!供套餐 可停1小時

攝影 謝古菁 陳奇君 陳弘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9:31

13日微解封,國道服務區有條件開放用餐。苗栗鐵道自行車業者正在提計畫,順利的話,15日減班降載再恢復營運,遊樂園正在檢修設施,等遊客入園,日月潭的班船則認為,應該要疫苗施打更普及之後再開放。

圖/TVBS

 
國道服務區13日微解封,可以提供套餐了,不過還得採梅花座,設隔板,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停留時間在一小時以內,每人3.5平方公尺面積,以清水服務區來看,最多容納680人,原本500個用餐座位降載,只能200人,有人覺得方便,有人還是憂心。

民眾:「裡面用餐是好啦,不錯啦。」

民眾:「以國外的經驗來講,一解封可能就會出問題。」

 
交通部制定國道省道休息區用餐規則,也放寬台鐵高鐵微解封規範,不是付費區,內用原則與休息區相當,車廂內和付費區仍不開放飲食。

圖/TVBS

苗栗勝興鐵道自行車已經停擺多時,就等著解封重新起動,這也關係到勝興車站一帶店家人潮,業者提出計畫書送審,把三條路線限縮為2條,班次從每天四班,減少為3班,採取不併車原則,避免來自不同族群的同車,順利的話,預計15日恢復營運。

鐵道自行車業者游志勇:「滾動式的控管,不做併車。」

至於南投日月潭的湖光山色,要搭船還得等等。因為遊艇內也是封閉空間,業者認為,要疫苗施打普及率提高,比較安全。

圖/TVBS

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王英生:「班船的話大家傾向還是先暫緩。」

不過日月纜車已經準備好了,禁令一解除,就能啟動營運。

 
不只纜車,園區遊樂設施停擺一個半月,全面檢修,等著迎接遊客,這是30公尺高的水上雲霄飛車,現在沒有人,空船衝浪,微解封等遊客搭乘,希望樂園在兼顧防疫的前提下,再度迎接歡笑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服務區#微解封#自行車#遊樂園#日月潭#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40

0.218